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发动春季营销攻势 一季度惠城仲恺网签4134套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4-10 09:31

[摘要] 对于2015年的一季度来说,惠州楼市令人心塞的事好像并不多,而利好却是一个接一个,比如在3月初,央行启动了3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而在3月底,力度空前的3·30新政也是携温暖春风蹁跹而来,给楼市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每年的季度,都是乍暖还寒、忽晴忽阴的时节,昨天还是阳光灿烂,今天就可能会阴云四伏。对楼市来说,一季度也是众多房企过得迷茫、艰难的一段时间,辞旧迎新之际,市场上却总会有一些流言,比如某些房企经营不善,市场走势不明或将变坏,常常令人感到心塞。同时,一季度也总是充满猜测和期盼,比如对“两会”政策放松的猜测,对银行放宽信贷增加流动性的期盼。不过对于2015年的一季度来说,惠州楼市令人心塞的事好像并不多,而利好却是一个接一个,比如在3月初,央行启动了3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而在3月底,力度空前的3·30新政也是携温暖春风蹁跹而来,给楼市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金山湖片区依旧是今年热点供货片区。

金山湖片区依旧是今年热点供货片区。

整体成交

惠城仲恺一季度网签一手住宅4134套

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惠城仲恺网签成交一手住宅分别为1800套、845套、1489套,合计成交4134套。单纯就数据而言,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的5030套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但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今年3月份,由于多项新政利好出台,市场行情迅速回暖,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1489套,环比2月的845套增长76%,反弹之势明显。而在一线市场方面,从3月中下旬开始,楼市营销活动也逐渐增多,不仅多个新盘入市,而且中信地产、方直集团、合生创展、深业鹏基等房企发起的春季营销攻势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比如方直集团公布的消息就显示,其旗下的君御和星耀国际项目,3月份的销售量双双破百套,在市场上成为佳话。

政策走势

多重利好形成组合拳刺激楼市回暖

Duang!Duang!Duang!利好政策接连出台,是一季度楼市的大亮点。首先在3月初,继2014年11月底央行在三年内首度降息后,央行再度出手,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在近三个月内,央行第二次降息。这还不算完,3月底,力度更猛的3·30楼市新政也震撼出台,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可由之前的低6成调整到低4成;从2015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众多惠州业界观察人士都认为,在二次降息及3·30新政之后,相对宽松的货币和购房政策将使楼市迎来利好,尤其将进一步增强开发商和购房者信心,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市场库存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亮点片区

惠城金山湖、仲恺和惠东滨海表现抢眼

而从一线市场来看,尽管一季度成交相对平稳,不过在一些热点片区,相关的营销活动还是开展得如火如荼。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整个一季度,惠州楼市表现好的主要有三大片区,即惠城金山湖片区、仲恺片区和惠东滨海片区。在惠城金山湖片区,以中信地产、方直集团、中洲集团为代表的标杆房企不断出击,不仅接连举办了相亲交友会、大型购房节等活动,在成交方面也是持续领跑。在仲恺片区,大型活动也是一个接一个,比如惠州日报社举办的《惠州日报》读者节(仲恺站)活

动,天益城举办的片区发展高端论坛。而在惠东滨海线,随着惠州海湾大桥的通车和惠州机场的复航,整个区域的关注度也得到迅速提升,以金融街·巽寮湾和碧桂园·十里银滩为代表的热点楼盘相继开展了沙滩风筝节、创新户型产品发布会等大型活动,吸引了众多置业者关注。

热点楼盘

中信方直碧桂园等房企持续领跑

在上面我们也提到,在表现抢眼的金山湖、仲恺和惠东滨海片区,一些标杆房企和楼盘所起到的带头示范作用是十分显著的。比如在惠城区,一季度表现好的当属中信地产、方直集团、雅居乐地产、中洲集团、深业鹏基等大型房企,无论是举办大型营销活动,还是在积极营销去库存方面,这些房企都有专业而积极的表现,在市场上起到了榜样的示范性作用。要说典型的活动,比如中信地产举办的相亲交友大会、中信购房节,都配以团购活动进行房源促销,并起到了良好效果,中信水岸城和中信凯旋城项目在一季度频频登上区域销售榜前十。而方直集团同样不甘示弱,其旗下的方直·星耀国际和方直·君御项目,在3月份双双成交过百套,总销售额达2.5亿元。而在其他片区,雅居乐地产、深业鹏基、金融街、碧桂园等房企,也都有优异表现。而记者也了解到,在今年一季度表现抢眼的这些房企,均是在2014年热销的房企,在全行业去库存大环境下,这些标杆房企无疑已经走在了前面。

运行策略

去库存成为行业共同课题

近几天,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给“地产大嘴”的一封回信,引起了众多地产界人士的关注。在信中,陈专坦言,在经过一季度方直·星耀国际和方直·君御的强势表现后,方直集团实现了快速的走量回款,整个企业也已度过了困难期,同时他也提到,在2015年,方直集团有两个重点动作,就是在保证项目产品品质的前提下,积极进行“去库存”和“调结构”。可以说,方直集团的这一系列动作,同样也是其他很多房企正在做的事,尤其是去库存,更是众多地产大佬的广泛共识。来自惠州世联行、惠州中原地产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当前的消化速度,目前惠州楼市的房源存量,还需要20多个月才能消化完,加快调整结构,以更积极营销去库存,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共同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