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大创投基金落户仲恺

东江时报  作者:黄岸媚  2015-04-09 09:22

[摘要] 日前,仲恺高新区与广东粤科集团、恺炬创业投资公司合作,新设立区内第9支风投基金——— 粤科恺炬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创投基金,规模为2.5个亿,成为全市大的创投基金。与此同时,该区新成立的上市孵化中心还与产融服务6家合作机构签约,并与众筹网合作,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互联网金融服务。

日前,仲恺高新区与广东粤科集团、恺炬创业投资公司合作,新设立区内第9支风投基金———粤科恺炬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创投基金,规模为2.5个亿,成为全市大的创投基金。与此同时,该区新成立的上市孵化中心还与产融服务6家合作机构签约,并与众筹网合作,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互联网金融服务。

8支基金让企业获投资近1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创投基金主要投向于云计算技术、支撑平台、云终端及其服务以及大数据关键技术等相关领域,兼顾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重点投资阶段为具备独创性、先进性且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创新型企业。

仲恺高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主任周章玉说,该区目前已设立了“恺萌”“恺创”“恺惠”“恺龙”“时代伯乐”“东江鹏德”等8支风险投资基金,规模15亿元,我市20余家企业因此获得投资近1亿元。

线上线下同时服务企业

与此同时,该区科技服务大厅、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分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惠州分中心、仲恺高新区 (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仲恺科技企业上市孵化中心5块牌子正式揭牌。

科技服务大厅依托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分中心、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惠州分中心、技术转移中心、上市孵化中心四大专业化模块,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的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公共设计、法律税务等各领域的服务,形成覆盖创新链和产业链全过程的服务支撑体系。

惠州分中心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一站式展示厅、交流区、办公室和路演会议室四大区域,通过“线上”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共服务账号,“线下”集展示、业务受理、融资路演的一站式服务大厅,着眼于形成一个功能完善、全方位、多元化、一站式的公共服务平台。

引入众筹网帮扶企业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仲恺科技企业上市孵化中心还与产融服务6家合作机构签约,其中包括众筹网、广发银行、浦发银行、东北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众筹网创始人、CEO孙宏生还发表了 《新常态下的金融新模式:众筹+新三板》的演讲,引起了在场企业家的共鸣。

“企业有好项目,又达不到上市要求怎么办?也许众筹能帮忙;有新产品想推广,也可以通过众筹预订销售。”据周章玉介绍,众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部分,将会成为仲恺中小企业融资和产品发布的又一渠道。

相关链接

“创新券”助推企业成长

去年6月,仲恺高新区出资1000万元成立政府引导担保资金池,依托广发银行仲恺科技园支行,建立“政银”合作贷款体系,目前已对2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5000万元,其中3家获得纯信用贷款近千万元。据介绍,仲恺将围绕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分中心推出“创新券”等重大补贴举措,通过政府引导,加强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校、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对接,助推企业快速成长、终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做强做大。

据悉,近年来,该区积极推动金融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4年12月,共有12家银行机构在该区设立了一级支行,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为285.7亿元,各项贷款为170.2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34.1亿元,占贷款总额的20%。目前,区内共有8家上市企业,3家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5家天交所挂牌企业,共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另有2家企业IPO申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