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日二手业主反价率五成 开发商未提价通宵卖楼

深圳新闻网  2015-04-01 16:37

[摘要] 31日在南山、龙华和龙岗等区域一二手市场踩盘,发现了两个市场表现各异:二手房业主一夜之间翻脸反价,比率高达近五成;而开发商暂时没有提价,有的彻夜卖楼,拟加速去库存。

二套房贷新政出台首日,深圳楼市有何具体表现?深圳商报记者昨日在南山、龙华和龙岗等区域一二手市场踩盘,发现了两个市场表现各异:二手房业主一夜之间翻脸反价,比率高达近五成;而开发商暂时没有提价,有的彻夜卖楼,拟加速去库存。受访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业主反价还是开发商蓄意涨价,都在一定程度上曲解了新政。

业主一夜之间翻脸反价

“春华四季园一套110平方米复式毛坯房业主叫价280万元,双方都谈得差不多了,昨天业主突然说不卖了。”美联物业深圳龙华潜龙鑫茂三分行经理张君臣昨日对记者说,“3月30日晚,我们加班到22时为买卖双方签约,昨天又接到很多业主说房子不卖了,或者干脆加价,这种业主占比约五成。”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南山、龙华和龙岗等区域二手房业主几乎在一夜之间“变脸”,近五成业主要么反价,要么不卖了。

龙岗中心城公园大地一业主获知二套房新政出台后,瞬间提价15万元,买家在短暂犹豫后,还是把合同签下了。

据美联物业统计,30日晚,大部分业主对放盘价进行上调,普通住宅上调5%~10%,豪宅上调10%~15%。从Q房网网上挂单情况看,昨日也有不少业主忙着撤单重新提高挂单价格。

“近期二手房业主表现强势,新政出台后,部分业主把新政给予的税费优惠直接加在房价上;而买家担心后期房价还在涨,只能接受这种‘不平等条款’。”深圳中原住宅部副总经理谢建奎说道。据他介绍,仅仅30日和31日,龙岗二手房日交易量较平时增加了三成。

新盘暂未临时涨价现象

在龙岗南联一在售盘,售楼员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说,目前的销售均价仍为1.45万元/平方米,这两天没有变动价格,现在有3万抵10万的优惠。该项目销售负责人对记者说,对于刚需盘而言,并没有受到二套房首付新政的影响,银行的折扣也没有松动。

记者从中铁、中粮、益田、旭源和中骏等开发商在深圳开发的刚需项目了解到,这些项目均未调价,华润置业旗下深圳两个大项目也没有临时涨价。

相对于深圳一手楼市的暂时“低调”,其他城市显得“蠢蠢欲动”,万科北京、太原、济南等地项目集体宣称“4月2日前不涨价,售楼处不打烊”;景瑞地产十个城市的项目也在31日推出24售楼,期间价格不变;碧桂园东莞项目则把涨价延后一周;融信集团则公开在售楼处张贴公告,宣布从4月1日起,华东区域项目价格全面上涨10%。

“不提价以及24售楼,均表明开发商在趁机加快销售速度,就目前而言,去库存仍是房企要务。”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说。

据仲量联行华东区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认为,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目前库存巨大,未来新增供应也是非常可观。开发商在这些城市还是应该继续将重点放在去库存方面,而非考虑提高售价。在一线城市和1.5线城市整体市场基本面健康,此次政策的放松将可能导致房价进入上升通道。

一定程度上曲解了新政

二手房业主一夜之间翻脸涨价,开发商却趁机连夜卖楼,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新政首日深圳楼市两种“表情”?

据深圳中原住宅部副总经理王良英认为,这反映出两者之间心态和对后市看法不同:二手房业主认为楼价仍会上涨,反价则透支了未来的价格上涨空间;开发商对后市谨慎乐观,在库存压力下,加速出货为首要选择。

据美联物业深圳大南山华侨城A区总经理彭赛虎表示,“与普通住宅业主纷纷反价不同,豪宅片区华侨城更多的业主选择观望,希望看清形势再做决定。”

“对于改善者来说,缺的是信心和首付,政府的态度已经明确,所以会在短期内有大量成交。”邓志旺表示,房价没有猛涨的基础,楼市也不会重蹈2009年的热度。

“无论是业主反价还是开发商蓄意涨价,在一定程度上曲解了新政。国家出台一揽子楼市新政,利好房地产市场毋庸置疑,然而利好的立足点,首先满足首套房的安居诉求和二套房改善诉求;其次是消化存量,盘活在建楼盘,但凡与此相悖的做法,都不会有空间。”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说道。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