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时隔13年 北京游客再次降落惠州

东江时报  作者:刘豪伟  2015-03-30 11:21

[摘要] 29日上午11时13分,在一阵马达轰鸣声中,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载有127名乘客的KN888次航班从惠州机场飞往北京,标志着惠州往返北京航线正式开通。据了解,通航首日,惠州往返北京航线进出港旅客205人,且以团体游客居多。

时隔13年,北京游客再次降落惠州

惠州至北京航线开航首日进出港旅客205人团体游客居多

惠州飞北京航班昨日开通,两地旅游带来新机遇。
惠州飞北京航班昨日开通,两地旅游带来新机遇。 《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昨日上午11时13分,在一阵马达轰鸣声中,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载有127名乘客的KN888次航班从惠州机场飞往北京,标志着惠州往返北京航线正式开通。据了解,通航首日,惠州往返北京航线进出港旅客205人,且以团体游客居多。

一家8人报团去北京旅游

在惠州飞北京的首航航班中,不少是去北京旅游的团体客,其中就有来自惠阳淡水的刘先生一家8口人。“从家里到机场也很方便。”刘先生介绍,家人开车将他们从淡水送到惠州机场,大约用了30的。这是他们次去北京,行程共计6天时间。

“惠州有了飞北京的飞机,多好、多方便呐!”市民朴正兰说,她是辽宁丹东人,10多年前随子女来到惠州定居,听说惠州机场开通了飞北京的航线,就报团了。“我们还是次去北京。”面对下来的6天行程,朴正兰看起来很高兴。

“以前都是转乘到广州白云机场,从惠州坐大巴要提前半天准备,感到有点不方便。”旅客邱楚莲介绍,她是一位画家,在惠州已住了20年,由于经常去北京开展艺术交流,再加上儿子也在北京上学。每个月她都要飞一次北京。

“真的方便很多,以后首先会考虑直飞惠州。”邱楚莲说,前两天,她听说惠州机场开通了往返北京的航线,当即就决定试坐航班,并在网上很快就买到了机票,只花了661元。“这个价格比飞广州便宜,而且从惠州机场回到市区,用时也比广州回来短多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很多朋友。有了直飞更容易邀请她们来惠州玩。”

惠州机场复航第5条航线

“@美惠州欢迎您!”时隔13年后,惠州机场迎来批直通惠州的北京游客。昨日上午10时18分,北京飞惠州的KN887次航班在惠州机场2号停机坪停稳后,游客们沿步梯缓缓走下飞机。其中有不少散客,也有专程来惠州考察、采风的北京旅行团和媒体团。在惠州机场稍微休息调整后,昨日上午11时13分,惠州至北京的KN888次航班起飞前往北京南苑机场。

记者从惠州机场公司了解到,惠州往返北京南苑机场航线是惠州机场复航后的第5条航线。该航线由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波音737-700飞机,每天1班。在昨日的首航中,惠州往返北京航线进出港旅客共计205人,其中进港78人,出港127人。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来到惠州机场迎候来自北京旅行团和媒体团的朋友们,只见出站口特意安排了旅游志愿者协助旅客出站,现场还唱起了客家山歌迎客。据了解,这批北京旅行团和媒体团将在惠州开展为期4天的踩线考察活动。

承接特大城市国外中转游客

“惠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属于复合型市场,买房、自由行、蜜月行都很适合,完全可以成为海南的替代品。”北京领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曹益伟说。

曹益伟认为,北京至惠州航线到港时间安排得很好。此前,北京旅游业界对惠州知之甚少,但随着航线开通将会带旺两地的旅游业,现在大家都对惠州这个城市很感兴趣,到旅行社咨询的人也非常多,并且旅行社方面也已制定出了相关旅游线路。

“惠州养在深闺待人识。”黄细花介绍,惠州有双月湾、海龟自然保护区等景点,以及温和的气候、良好的人文环境等独有旅游资源,这些都对外地游客非常有吸引力。同时,针对已开通航线的5个城市,市旅游局还通过航空公司、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分别进行了重点旅游推介和宣传。目前,惠州机场对旅游业带动作用非常明显,特别是惠州往返北京和上海航线,除了能够带动当地及周边城市游客外,还能让俄罗斯等国家的中转游客来惠州旅游,并且惠州旅游资源性价比较高,在海南玩一天,但在惠州可以玩一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