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今年拟新建17间平价药店

惠州日报  2015-03-30 11:16

[摘要] 在去年建设30间药品平价商店的基础上,我市今年拟再建17间药品平价商店,其中中心城区 (惠城区和仲恺区)建设8间。具备资质的零售药店现在可向市发展和改革局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在去年建设30间药品平价商店的基础上,我市今年拟再建17间药品平价商店,其中中心城区 (惠城区和仲恺区)建设8间。具备资质的零售药店现在可向市发展和改革局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据介绍,药品平价商店经营的平价药品主要包括广大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和质优价廉的常见病、慢性病治疗用药及销量大的非处方药。销售的平价药品治疗类别原则上不少于15类,具体的剂型品种不少于300个。

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申报药品平价商店除了需要具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的准入条件、符合诚信经营的要求外,还需符合以下要求:零售药店管理规范,有相应的规章制度,配备必要的管理人员和设备,具有经营药品相适应的零售场所、仓储设施和卫生环境,营业时间内至少有1名药师在岗;药品平价商店销售的平价药品价格,在不低于进货成本的基础上,至少低于在广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的医疗机构(不含实行零差率的医疗机构)销售药品价格的10%,同时还必须低于区域市场平均价的5%以上;经营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50平方米,平价药品有专营区域或专柜,平价专营区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药品按规定摆放有序,有统一的平价标签,与非平价药品相区分等。

据悉,药品平价商店可享受各级政府对平价商店建设的各项扶持政策。当药品供应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政府将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建立相关制度和账目作为补贴参考依据,通过履行相关程序,按照“先控后补”的原则,运用价格调节基金给予药品平价商店适当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