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依旧看好惠州 深度参与城市运营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3-29 00:30

[摘要] 近期关于各大房企有意收缩战线淡出惠州市场的猜测和争议甚嚣尘上,房企是否真的有意收缩惠州市场?据了解,情况未必如此,至少在短期内,很多房企仍把惠州市场作为战略重点。

近期关于各大房企有意收缩战线淡出惠州市场的猜测和争议甚嚣尘上,房企是否真的有意收缩惠州市场?据了解,情况未必如此,至少在短期内,很多房企仍把惠州市场作为战略重点。日前,方直集团更是发布2015年品牌战略规划,并表示,在对今年市场保持谨慎态度的同时,将继续看好惠州,以生态人居理念深度参与城市运营。方直也由此成为正式公开回应“抛弃”说的房企。

方直集团
金山湖鸟瞰。 不抛弃,对市场谨慎乐观

对于今年市场,方直集团其实并不盲目乐观,针对被大众热议的惠州一些房企做战略调整情况,方直分析一是“牛市跟风,熊市优胜劣汰”的市场选择;二是“客户需求及环境变化”而引起的行业革新。经历2009年的回暖反弹,燥热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局面,但在此后经历了严格的政策调控,一批盲目转型或扩张的企业目前相当一部分面临持续发展的困境,陆续在收缩房地产业务。虽然2014年市场大环境遇冷,但方直仍以稳健的经营和的财务状况,实现了集团业绩的稳定增长,并获得“广东省资信20强地产企业”认证。方直表示,未来房企将步入拼专业、拼整合、拼品牌的良性发展模式,房地产行业的内部调整将会不断加强,优化结构、控制节奏、精细产品、提升服务成为趋势。

鉴于当前市场存量较大,方直表示,今年的市场发展主要方向是去化库存,房企首先应以稳健为主。但从金融环境和政策环境来看,今年的市场的确会有所好转,连续降息降准带来的宽松货币环境及两会期间不断传出的利好消息表明,政策松绑通道已开启,3~4月份已迎来调整的“窗口期”,市场将持续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去库存”的过程。而从方直一季度的反馈数据来看,方直生态城各大在售项目持续热销,消费者对惠州市场的信心已经明显提升,楼市成交量也有望在近期放大。

惠州市场仍有潜力,生态人居将更精彩

从数据方面看,虽然这两年大环境并不理想,商品房库存高企,房企销售压力较大,但惠州市场依然显得较为活跃。据统计,惠州去年的售房面积达到983.94万平方米,在全省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三高位,仅次于广州的1540.02万平方米和佛山市的1061.14万平方米。

由于继续看好珠三角市场,并有意深度参与城市运营和生态人居打造,方直集团日前发布2015年年度品牌主张———“2015,让生态人居更精彩”,表明方直将进一步推进珠三角战略,一方面持续看好已经进驻的惠州、江门等市场,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将继续扩展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布局,打造扎根珠三角的专业化、有特色的房地产企业

“方直集团将坚持以生态城市运营的理念,为城市、社会、业主不断展现方直的产品、生活价值和社会责任。”方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方直将持续结构市场化、产品精细化、营销灵活化、服务化的开发思路,同时在人居价值和生态休闲领域积极探索和研究,将生态运营进一步延伸,为生态人居提供更精彩的配套服务体系。

据了解,方直将在今年推出三大计划:

客户全体验计划。通过全体验平台,实现从信息获取—参观感知-触发购买-居住生活的链式体系,给客户一个完整立体的全感知体系;

业主生活悠享计划。通过价值打造,深化生活服务平台,深耕居住文化建设,从邻里关系营造、社区文化建设、高端教育医疗配套整合等多个方面实现服务平台化的建设。据悉,方直集团目前已在方直·星耀国际、方直·东岸两大项目引入中山大学附属双语幼儿园,为业主提供的幼儿教育配套。今年,方直还将会把更多高端教育资源和高端社区配套等引入方直生态城;

社会公益慈善计划。聚力社会,献爱新公益。持续推进“悦读”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力量建设更多方直公益图书馆;通过方直义工携手业主积极倡导生态环保;针对亲子教育,方直将推出“智爱·父母公开课”公益项目,带动更多力量,献力社会公益。

在珠三角战略下,2015年方直在惠州的方直生态城四大产品方直·君御、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广场、方直·东岸将不断推出新品,预计整体货量约70~80万平方米。另外,在广州的方直·芙蓉墅、江门的方直·珑湖湾等也将会陆续推出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