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门今年计划种植景观林带11500亩 建5个森林公园

惠州日报  2015-03-26 10:04

[摘要] 今年3月以来,龙门县城乡干部群众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3.5万人次在主要交通路段、风景区、公园、村道以及村庄风景林地种下各类观赏性树种14万株。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完成生态景观林带建设任务11500亩、森林碳汇建设任务9700亩。

义务植树打造“龙门绿”

全县今年计划种植景观林带11500亩,建5个森林公园

逐步完善中的森林村庄建设示范点之一——— 龙田镇小径村一角。
逐步完善中的森林村庄建设示范点之一———龙田镇小径村一角。

今年3月以来,龙门县城乡干部群众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3.5万人次在主要交通路段、风景区、公园、村道以及村庄风景林地种下各类观赏性树种14万株。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完成生态景观林带建设任务11500亩、森林碳汇建设任务9700亩。

植树造林

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09%

3月19日一大早,记者在龙门县体育馆附近的义务植树点看到,一支由龙门县四套班子领导、驻地官兵、部分机关单位、乡镇干部及部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的800多人的庞大队伍,正热火朝天地植树。大伙儿扛起锄头、拿起铲子,在荒坡上挖坑、放苗、扶树、填土……“爱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很高兴能为家乡添一份绿,太有意义了。”志愿者陈女士一边提着桶为树苗浇水,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据统计,当天在该义务植树点,新栽种荫香、樟树、秋枫、风铃木等观赏性树种1000多株。

“龙门县是全省生态环境优美的地区之一,有这么难得的生态优势,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多植树。”县绿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主题为“推进新一轮绿化龙门大行动,打造生态优美幸福环境”。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该县建设 “生态经济特色县”、推进新一轮绿化龙门大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统计,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176443公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09%,活立木蓄积量达604万立方米。为确保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林业四大重点生态工程顺利实施,该县全面推动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热潮。

四大工程

计划送6万株树苗下乡

今年,龙门县还将大力推进生态景观林带工程、森林碳汇工程、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和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提升林业生态水平,建设美丽幸福龙门。

“走在塔山里,四处绿意盎然,感觉让人无比放松、自在。”在上班族老陈眼里,下班之后爬塔山,可以舒缓工作压力。

记者日前在塔山公园看到,登山道两旁罗汉松、红花风铃木、秋枫等各种树木林立。“自从龙门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后,不仅街道两旁的花树多了,塔山的风景也更靓丽了。”今年65岁的县城居民廖叔说,只要天气好,他每天上午都会爬塔山锻炼身体。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县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以及乡村美化绿化“四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卓有成效。

“我县生态景观林带今年建设任务11500亩,主要对广河高速龙门段等交通主干道1公里可视范围实施封育管护。”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方面,主要措施是对广河高速等交通主干道已建成的20米绿化景观带采取加密、拓宽、完善等措施,巩固建设成效,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在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方面,今年该县将结合 “美丽乡村·绿满家园”行动,计划送6万株树苗下乡,完成森林村庄建设22个。据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森林村庄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目前正在制订实施方案,等县政府审核通过后全面开展建设。

在森林进城围城建设方面,今年主要完成森林公园5个 (分别为龙门县七娘潭森林公园、左潭森林公园、蓝田石马山森林公园、永汉森林公园以及龙江森林公园),目前县级森林公园规划选址已完成,镇级森林公园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在森林碳汇建设方面,2015年计划完成森林碳汇建设任务9700亩,其中造林4700亩、封山育林5000亩,目前已完成造林备耕3000多亩,计划4月底基本完成种植,5月底前全面完成扫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