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领新能源汽车补贴还要再等等

东江时报  作者:王晓男   2015-03-26 09:49

[摘要] 我市虽然已经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但申报材料将递交给所属地发展和改革局复核,财政部门对审核结果复审并拨付资金,所以截至目前暂未有批复申请。

领新能源汽车补贴还要再等等

各县区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销售人员正在教杨先生如何使用这辆纯电动车。
销售人员正在教杨先生如何使用这辆纯电动车。《东江时报》记者王晓男 摄

我市虽然已经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但申报材料将递交给所属地发展和改革局复核,财政部门对审核结果复审并拨付资金,所以截至目前暂未有批复申请。

去年,有关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落地。今年2月初,我市又公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于是,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品牌份额发生了变化。从以前比亚迪一枝独秀,到如今有众泰云100、江淮等多个品牌可以选择。

那么,新能源车补贴实施细则公布一个多月,到底有多少人递交了补贴申请呢?又有多少单获得审批呢?

现状

各县区正积极落地补贴政策

日前,不少新能源车经销商表示他们已递交申请,记者从我市部分县区发展和改革局得到了确认。虽然已接到部分申请,但各县区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所以截至目前暂未有批复申请。

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虽然已经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但车主或车商会将申报材料递交给所属地发展和改革局复核,财政部门对审核结果复审并拨付资金。随后,记者联系了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博罗县等部分县区发展和改革局。

惠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收到少量申请,近期他们也准备商讨具体所属地落实细则,希望尽快出台。

仲恺高新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孙成园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十几单申请。“因涉及到财政部门,所以我们会尽快出台所属地落实细则,争取半个月后有结果。”

博罗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已起草了所属地补贴落实细则,目前正等待上级批复。

车主

新能源车技术成熟适合短途代步

在惠州首台江淮纯电动车交车仪式上,记者采访了江淮IEV4的车主杨先生。

杨先生家住博罗,在惠州上班,每天来回的大约100公里。起初,家人建议买汽油车,毕竟纯电动车尚属新鲜事物,而充电方不方便也是要考虑的问题。但杨先生认为选择这款车完全是取决于自己的需求和购买能力。杨先生说这款车配备了家用充电,对车的要求也只是上班代步,而江淮IEV4的续航里程可达160km/h,足以满足自己的日常使用要求。另外,电动车不涉及排放标准,不用担心国家以后推行国五国六。

去年12月起,从事汽配工作的杨先生就开始每天关注纯电动车的相关资讯,有时还会特意乘坐惠州E6电动出租车,与司机交流。从资讯和交流中,杨先生得知纯电动车技术其实相当成熟,而且非常适合短途代步。所以,今年2月杨先生就来惠州金诺得江淮4S店订车。

“这款车从外型和价格、信价比等都不错。当然,如果我的资金充裕,还会考虑iEV5,毕竟是新款车,各种配置都会好很多。”杨先生介绍,他买的江淮iEV4原价16.98万元,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可享受9.5万元补贴,所以杨先生只花了7.48万元购得这辆车。至于新能源补贴申请、保险等,杨先生都交由4S店帮忙处理。

江淮乘用车特许销售服务店市场部邓锐生告诉记者,由于杨先生户口在博罗,所以他的购车补贴申请已交给博罗县发展和改革局,等待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