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论房价涨跌 未来很长时间全国房租还有得涨

信息时报  2015-03-24 14:42

[摘要] 在房价依然呈现下滑之势的同时,房租上涨的势头却难以阻挡。2月份,全国房租同比上涨2%,自有连续统计记录以来,住房租金价格已连续上涨45个月。对于租房者来说,这无疑是坏消息。令他们更担心的是,未来很长的时间内,全国房租上涨的步伐不会停止。

房价依然呈现下滑之势的同时,房租上涨的势头却难以阻挡。2月份,房租同比上涨2%,自有连续统计记录以来,住房租金价格已连续上涨45个月。对于租房者来说,这无疑是坏消息。令他们更担心的是,未来很长的时间内,房租上涨的步伐不会停止。

事实上,一手房价是房租的基础,缘何2014年和2015年年初一手房价的下滑,未能阻止房租上升的势头?原因在于,房租和一手房价之间的比值与正常值背离得太长时间了,在市场之力下,扭曲的比值总会得到修正,现在房租的上涨,是对这种背离的比值进行的修正。

在正常情况下,租金一手房价之间的比值应该在5%~6%之间,但中国房租就算连续上涨了45个月,其比值仍非常低。广州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外来人口多,租赁需求旺盛,一手房价一线城市中不算高,但是其住宅也只是2%~3%左右。至于其他一线城市,其还不如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住房投资者的经济实力都非常强,很多投资者希望获得的是房价快速上涨的高回报,而不是租金的回报,有些业主为了能卖好价钱,宁愿将投资的住房空置也不放租,这就导致了中国每年盖的住房很多,出租的房源还是比较紧缺的情况出现,几个租客争一套房源的情况不时出现,只要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会上升。这种供求局面,也不是短时间所能逆转的。

另外,随着一手住房的增加,市场上楼龄更短、素质更高的出租房源也在不断增加,这也会拉高住房租金的整体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