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刚需购房热情不减 龙岗置业势头正热

深圳新闻网  2015-03-20 17:06

[摘要] 刚需和改善一直是楼市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的归市场,政策的归政策,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同时,房地产市场的两大主力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登台表演。

经历了2014年的调整期后,过去高歌猛进的房地产市场上也开始进入到新常态。从政府工作报告到总理答记者问,房地产市场的走向牵动着人们的神经。答记者问中,李克强总理表示,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主性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刚需和改善一直是楼市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的归市场,政策的归政策,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同时,房地产市场的两大主力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登台表演。

政策导向 改善型物业去化加快

“两会政府报告上对‘支持居民自主和改善型住房的需求’,这对后期改善型置业者会起到很好的吹风作用,但政策的作用不会立即出现,目前深圳市场仍以刚需为主。但不可否认,今年是置业的好时机。”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

近日“两会”为全年楼市调控定调,基于李克强总理“满足刚需、改善型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论述,预计后期政策尺度有望进一步放宽。而在降息和“两会”对房地产定调积极的双重利好之下,深圳楼市更是愈发的火热,二手房市场上随处可见改善型需求的身影,尤其是刚需换房族,表现得更积极,大户型成交占比上升。根据深圳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中16%的置业者为改善需求。而在各片区中表现突出的还是西乡、龙华片区,换房族的比重达两三成。

“‘两会’重申支持刚需及改善型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年楼市政策走向定了基调,加之前期的降准降息利好逐步释放,市场向好预期会得到加强。”分析人员如此说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今年2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类房源,环比全部上涨,分别上涨0.2%、0.1%和0.3%。根据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以华润城、华侨城LOFT公馆山语清晖等为代表的大户型楼盘,去化良好销量前三名。美联物业数据显示,预计3月仍会有汇龙湾花园、仁恒峦山美地、熙璟城二期等大户型加推。对于开发商而言,由于改善型买家本身对居住品质和产品性价比的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更应该在居住品质上提高自己质量吸引更多换房买家置业。

刚需购房热情不减?龙岗置业势头正热

根据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为高涨幅,中小户型领涨;二手房方面,同比与环比涨幅均是之。

深圳市场上向来不缺刚需客,源源不断的外来人口给深圳楼市带来持续的购买力。而在市场上,小户型面积小,总体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更是成为刚需置业者的。

根据某楼盘销售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市场上受首次刚需置业者欢迎的仍然是70~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刚需族主要分为用于婚房的80后、90后夫妻,另一类是高薪单身都市白领,用于自住。

而由于深圳市区内供应有限,不少刚需客纷纷把目标转向关外地区。根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上周(3.9~3.15)一手住宅,市场成交保持上扬,全市共成交1290套,环比上涨16.53%,面积为120907.63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554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88%。从区域来看,龙岗成交继续走高,环比上涨40.67%,以626套的成绩保持全市首位;宝安小幅下跌4.12%,以419套位于第二。

在二手住宅市场上,龙岗区域表现仍然抢眼,上周(3.9~3.15)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市场上,龙岗区域表现仍然抢眼。上周(3.9~3.15)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1613套,环比上涨42.74%,面积为134865.94平方米。各区数据保持全线上扬,其中龙岗以343套的成绩保持全市首位,福田、宝安分列二、三位。

“用时间距离换空间距离,这是高房价下不少刚需族的无奈之选。但我们这片区新开盘的中小户型设计呈现多样化,空间利用率高,很多客户就是看中这种户型款式和赠送面积。”龙岗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随着市场回暖,未来小户型仍将是市场成交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