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上周新房成交环比大涨53%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3-18 09:57

[摘要] “两会”暖风阵阵,楼市春暖花开。2015年“两会”,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体现为“支持、鼓励”,明确提出要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种积极表态,引得市场信心大增。在“两会”结束当周,全国多个城市成交持续上扬,楼市迎来小阳春。

“两会”暖风阵阵,楼市春暖花开。2015年“两会”,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体现为“支持、鼓励”,明确提出要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种积极表态,引得市场信心大增。在“两会”结束当周,多个城市成交持续上扬,楼市迎来小阳春。同样,上周惠城仲恺亮出了商品住宅网签358套的成绩,环比上涨53%。

在“两会”政策利好之下,改善性产品或迎来春天。 

在“两会”政策利好之下,改善性产品或迎来春天。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因政策层面的利好,房地产行业正迎来一个相对乐观的发展环境,预计或会推动市场成交进一步攀升,不排除房价上涨的可能。

市场回暖

上周楼市升温明显

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9日~15日),包括惠州在内的39个重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持续环比上涨23%,其中30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重点城市的七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14.9%,26个城市同比上涨。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本周同环比均呈上涨趋势。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大,为35.9%,二线城市次之,环比上涨26.2%;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涨幅大,上涨48.3%,二线代表城市次之,同比上涨11.2%。

随着“两会”落下帷幕,中央政府对房地产业的正面肯定与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提振,开发商亦加快推盘节奏。3月以来,多个城市成交持续上涨,楼市迎来小阳春。去化持续加快,使得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落地惠州市场,记者从市房管局、合纵联合、世联行等处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两会”闭幕当周,惠城仲恺商品住宅网签358套,环比上涨53%;网签面积4.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6%;成交均价636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6.2%。具体到户型来说,首改产品为受宠,网签住宅以三房为主,网签225套、2.6万平方米,其中100~120平方米、120~140平方米单位成交多,分别网签了101套、92套,其次是80~100平方米产品。

政策转向

15年来首提“促进”

“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自2000年中央政府定调“培育市场”以来,到2003年的“高度警惕”,再到2007年的“监管市场”、2010年的“遏制”、2014年的“双向调控”,2015年的“支持、促进”是中央决策层首次公开明确表示扶持房地产行业发展。

研究“两会”报告不难发现,本次定调的转向释放出多个有利于市场发展的积极信号。首先房地产行业在政策层面将迎来近年来为宽松的一年;其次要想“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新一轮的房贷松绑政策或将应势而出;第三,央行连续两次降息,间隔不足百日,显示了明确的货币宽松政策,后期不排除仍有降息的可能。

“从新一轮的降准降息,到日前落幕的‘两会’,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迎来了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这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无疑有很大帮助。”隆生地产品牌总监吴景华分析,迄今为止,库存和资金链仍旧是掣肘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两大因素。“受‘两会’及降准降息的带动,预计楼市成交会稳中上升,房价亦有一定平稳性攀升。”

惠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经理叶晓燕表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会改变市场预期,进一步释放改善需求,但带动实际成交则还需要更多配套政策支撑。“信贷政策的落地才是推动成交的关键原因。‘两会’只是吹风,没有实际的政策落地,客户短期不太可能出手。”她认为,“目前政策未见明朗,大家都在观望。但从降息降准和‘两会’来看,市场环境已经趋于乐观。”

行业走势

看好改善性产品市场

由于持续多年的限购影响所致,过去数年的市场基本由刚需主导,改善性置业者青睐的大户型产品成交萎缩,刚需小户型则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两会”上“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提法,首次将改善性置业也纳入政府鼓励和支持的方向。事实上,自去年9·30房贷新政放宽二套房房贷开始,已间接利好了改善性产品市场。彼时,包括方直、金裕等多位房企的负责人受访时表示,将重点推售改善性产品。惠州世联行策划总监胡光宇也表示,近几年,市场虽然以刚需小户型产品为主,但高端市场的购买力一直都在。

受益于“两会”的风向变化,更多业内人士看好改善性产品市场发展。包括吴景华在内的不少人士猜测,首套房甚至二套及二套以上首付比例或降低,二套及二套以上有可能回归5成首付。

据悉,以惠州为例,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二套及二套以上首付比例为6成。“二套房首付比例目前各地执行过严,6~7成的首付标准,是在2013年楼市火爆时期出台的抑制性政策,当时出台的目的是严格控制改善性需求入市推高房价。”有业内人士分析,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已转向,对改善性需求将继续松绑。因此,二套房回归5成首付是有可能的。

“目前,改善性产品市场的变化还不明显,估计要等到3月份下旬或4月份,才会慢慢显现。”叶晓燕介绍。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银行违规拨付预售基金 或被取消监管资格

回归基准 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绑

新广告法年内出台 房价应标有效期

交房4年多房产证"难产"继承入学等均受影响

央行主动调降逆回购利率 引降准降息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