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阳河涌沿岸应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惠州日报  作者:黄尉宏  2015-03-18 09:52

[摘要] 惠阳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决定,将曹伟爱等1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惠阳区小河涌污染综合整治的议案》,定为本次大会议案,交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办理。

惠阳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决定,将曹伟爱等1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惠阳区小河涌污染综合整治的议案》,定为本次大会议案,交由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办理。

新圩镇在黄沙河、屯梓河、丁山河建立了人工湿地,处理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

新圩镇在黄沙河、屯梓河、丁山河建立了人工湿地,处理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

曹伟爱等16名代表在议案中提出,城市快速发展,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生产及生活污染物大量增加,直接排入城市河涌导致污染,严重影响区域水质状况、城市景观、居民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

议案中说,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有:沿河管网建设不完善,甚至部分河段未建有生活污水收集管网,致使沿岸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整治资金压力大,河涌整治推进难,目前惠阳镇级污水配套管网已陆续进入BT回购期,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乡镇资金缺口更为明显,并且按照省市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每个镇(街道)需要每年整治一条以上受污染的河涌,但并无相应配套资金支持;大部分河涌治理仅限于清淤、河道垃圾清理、非法养殖场清理等,工程措施较少。

该议案建议,明确各河段的整治主体,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合力推进河涌整治工作。对于资金问题,应积极争取上级相关专项补助资金,由惠阳区财政统筹安排河涌整治资金,缓解镇级财政资金压力。沿河应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河涌清淤、岸改造、景观创建等工程措施。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沿河流域企业达标排放。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银行违规拨付预售基金 或被取消监管资格

回归基准 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绑

新广告法年内出台 房价应标有效期

交房4年多房产证"难产"继承入学等均受影响

央行主动调降逆回购利率 引降准降息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