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阳今年抓好8项重点工作 培育产值超亿元企业20家

惠州日报  2015-03-18 09:48

[摘要] 今年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外贸出口总额增长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

今年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外贸出口总额增长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惠阳将着力抓好8项重点工作。”胡斯平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包括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推动转型升级新突破;更加注重服务企业,增创投资营商新优势;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展现城镇建设新面貌等。

淡澳河整治之后成为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去年在河岸边修建了法治长廊。

淡澳河整治之后成为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去年在河岸边修建了法治长廊。

十大产业发展平台实施扩容增效

“牢牢把握效益导向,在更高层次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胡斯平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惠阳将谋划新型产业园区,按照“三规融合”、连片开发的思路,抓好惠南大道沿线产业规划和土地整合工作,打造产城融合产业园。

对现有的十大产业发展平台,惠阳将实施扩容增效计划,在用地指标、基础设施、生活配套等方面向产业园倾斜,以促进十大产业发展平台资源集中、产业集中。“做大一个企业就能带动一个产业,今年要全力做好伯恩光学永湖基地、恒信亿丰二期等重点企业后续发展保障,加速做大手机配套产业。”胡斯平说。

在招商选资上,惠阳将更加注重项目的技术含量和效益贡献,发挥招商项目联审机制的前置把关作用,对拟落户项目投资强度、节能环保和产值税收等指标实行联合审查,以促进工业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也将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信息、现代物流、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服务业是惠阳要大力引进的行业,以此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关联发展。

今年要继续深入实施企业成长计划,大力开展上门服务企业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用水用电、市场开拓、生活配套等关键性问题,计划培育产值超亿元企业20家、超10亿元企业5家。”胡斯平说。

将组建惠阳城建投资公司

改革创新是今年政府的重要工作,主要包括行政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城乡综合改革。

在行政体制改革上,惠阳将推行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这里所说的“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是指一个行政机关的审批事项向一个股室集中、行政审批股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以保障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目前,惠阳正在对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计划在今年7月完成,届时涉及企业和个人的行政审批事项,绝大部分可以“一站式”办结。

在投融资体制改革上,惠阳正在编制管理负面清单,会继续放宽主体准入和投资准入条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建设。“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将进一步深化,要组建惠阳城建投资公司,增强城市建设自身‘造血’功能。”胡斯平说。

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终目的,要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胡斯平说,今年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提高公办教育总体水平。实施学前教育发展四年行动计划,推动民办教育学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规范化幼儿园覆盖率达97%以上。

在文化体育事业上,惠阳鼓励社会资本发展文化产业,整合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客家围屋、客家美食、传统技艺等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抓好文化场馆免费开发、文化惠民卡发放、农村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依据惠阳的规划,异地务工人员要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共创共享范畴。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银行违规拨付预售基金 或被取消监管资格

回归基准 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绑

新广告法年内出台 房价应标有效期

交房4年多房产证"难产"继承入学等均受影响

央行主动调降逆回购利率 引降准降息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