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平吉之岛路口新建人行过街设施计划9月动工

东江时报  2015-03-18 09:40

[摘要] 今年我市市区将建设东湖西路 (吉之岛路口)人行过街设施,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正待审议,计划4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9月份动工。有网友将这一则新闻转载至本地论坛上,网友们表示很期待,为桥梁设计建言献策。17日,记者采访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该局3月底将在官方网站上挂出人行过街设施的施工图设计方案。

日前,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陈国强在接受《东江时报》采访时介绍,在桥梁建设维护方面,今年我市市区将建设东湖西路 (吉之岛路口)人行过街设施,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正待审议,计划4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9月份动工。有网友将这一则新闻转载至本地论坛上,网友们表示很期待,为桥梁设计建言献策。昨日,记者采访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该局3月底将在官方网站上挂出人行过街设施的施工图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热帖

可借鉴深圳设计理念

网友“酷爱鹅城”在本地论坛发帖表示很憧憬,“吉之岛商场就在东湖西路路口,这里又是金山大道、惠州大道等路段的交叉口,车主从东江大桥北开往河南岸方向,从东平开往水口、江北方向,经常经过东湖西路,车流量很大,所以这里建设天桥,还是有用的。”

“酷爱鹅城”自称是一位“城市建设迷”,对于人行天桥建设颇感兴趣,当得知目前有关部门已完成了设计方案,“酷爱鹅城”还发帖晒出多张惠州人行天桥图与深圳等地的人行天桥图。“深圳等地的人行天桥体现了现代都市的时尚和科技,希望有关规划工作者,借鉴深圳天桥设计理念,多听群众意见,设计出既不影响交通安全,又不失大气风范,还有惠州文化元素的人行通道。”“酷爱鹅城”还号召网友们一起建言献策,让东湖西路(吉之岛路口)人行过街设施更好更便民。

网友

设计应体现惠州元素

在近200位网友的留言中,记者发现,绝大部分网友都期待在东湖西路(吉之岛路口)建设人行天桥,还有少部分网友不解为何要建设人行天桥,应改建地下人行通道。对于人行天桥的设计与建设,网友们则是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动脑筋,提出许多颇有意思的建议。

网友“清水之恋”认为,还是建人行天桥吧,建一座惠州大的人行天桥,而且还是大型景观天桥,横跨在东平上空。站在天桥上,整个东平片区的景观尽收眼底。网友“GQ之味”希望新建的人行天桥可以多一点艺术气息,桥身色彩艳丽一些,大胆采用红色、橙色等色调,成为城市一道风景线。网友“樱桃小嘴qq”认为人行天桥应该修建成圆形,桥面铺上钢化玻璃,让走在桥上的网友能看见脚下的所有景色。

今日惠州网网友 “福尔摩斯的大头”则希望在人行天桥的设计上能加入惠州元素,体现惠州特色。网友“luolita”也深表同感,“人行天桥的外观好设计成天鹅的形状,代表鹅城,天津的‘蝶式立交桥’就是天津人的骄傲,惠州也来一个‘鹅式立交桥’吧!”

较为务实的网友“阿牛123”拿天悦人行天桥举例,称该桥没有设计足够的单车道,不方便骑行人士过往,称东平片区建人行天桥要注意这个问题。网友“小小龙君”从经济角度考虑,建议只装升降电梯不要装扶手电梯。还有网友“羊也牛”提出可让藤类植物攀爬在人行天桥棚顶,起绿化作用。

部门

首要考虑质量安全问题

网友们想法颇多且新奇,有关部门是否会采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对新建人行天桥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说明网友很重视这座人行天桥的建设,这是好事。如果网友时间方便,也欢迎网友与该局负责桥梁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到东平实地探讨。

至于有网友质疑为何是修建人行天桥而不是建地下人行通道,该名相关负责人说,建地下人行通道要涉及到迁移很多地下管线,各种管线一旦被迁移,附近居民的用电、用水还有网络信号都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地下人行通道在治安方面比较难管理,尤其到了晚上,女士一般都不敢走阴暗的地方,所以经过多方考量,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的专家们还是决定建人行天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则是根据审批后的方案,进一步编制设计方案。”

有网友提议建成圆形或鹅形天桥,该负责人认为,建天桥不能仅考虑美观问题,桥梁建设首先要追求的是质量安全问题,其次要考虑技术、经济等问题,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先后到广州、佛山、上海、深圳等城市参观当地有特色的桥梁,吸取工程建设的经验,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编制设计方案,将在3月底在该局官方网站上挂出施工图的设计方案,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与建议。

○七嘴八舌

网友“丫丫”:出差到惠州,印象深刻的是人行天桥。四通八达、宽阔干净,天桥上面还有挡雨棚,在南方的阴雨天又或者暴雨天,是一个很好的避雨场所。在人流量大的出口,人性化的设计还有上、下手扶梯及行人通道供行人选择,在天桥上往下看,没见到行人横穿马路,这与天桥的四通八达有关。

网友“Lin”:东湖西路(吉之岛路口)修建人行天桥很有必要,人行天桥应充分考虑该路段的情况,尽量人性化设计建设,如果修建的人行天桥要让行人多走路,还会有市民贪图方便,选择横穿马路。

网友“大旧333”:东江大桥南公交站更应该建立人行天桥,要不你从公交站走到对面公交站你抓狂,因为你要等4个红绿灯,经过6个路口。

网友“hhong1225”:天桥可保障行人安全,至于电梯,我觉得是有好过没有,可以照顾到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

惠州市区已建6座人行天桥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惠州市区已建有6座人行天桥,分别是:

(1)人人乐人行天桥

(2)天悦人行天桥

(3)惠宏人行天桥

(4)南环人行天桥

(5)实中人行天桥

(6)鹅岭人行天桥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银行违规拨付预售基金 或被取消监管资格

回归基准 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绑

新广告法年内出台 房价应标有效期

交房4年多房产证"难产"继承入学等均受影响

央行主动调降逆回购利率 引降准降息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