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政府将建250个充电桩 电动汽车每度电收0.75元服务费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2015-03-16 11:02

[摘要] 新能源电动汽车以其环保、政府直接补贴等优点越来越受到车主青睐。尤其是市政府计划在近期建设250个充电桩的消息传出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市场购买氛围更加浓厚,市民吴先生就准备近期出手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

新能源电动汽车以其环保、政府直接补贴等优点越来越受到车主青睐。尤其是市政府计划在近期建设250个充电的消息传出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市场购买氛围更加浓厚,市民吴先生就准备近期出手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但我听车商说充电除了交电费外,还要交充电服务费,真的是这样吗?”为此,他请记者帮忙向有关部门了解。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1月22日,市发改局在《关于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试行标准的批复》文件上对以上问题作了回复。

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根据省发改《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4〕607号)精神),市发展和改革局对惠州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为0.75元/每千瓦时(不含电费),试行两年。“此标准为上限价,允许下浮。对出租车、公共汽车行业,充电服务经营企业应当给予适当优惠,具体优惠幅度由企业自行制定。”市发展和改革局并要求充电服务经营企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