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惠州楼市预期向好 房地产贷款净增额预计超200亿

惠州日报  作者:刘挺   2015-03-16 09:21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惠州楼市以商品房销售面积983.94万平方米的成绩登上全省销售季军宝座。迈入2015年,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惠州楼市能否持续发力,健康平稳前行?日前召开的全市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给出的答案是———惠州楼市预期向好。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惠州楼市以商品房销售面积983.94万平方米的成绩登上全省销售季军宝座。迈入2015年,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惠州楼市能否持续发力,健康平稳前行?日前召开的全市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给出的答案是———惠州楼市预期向好。

◎回顾

去年房企开发投资比增12.4%

“尽管2014年房地产市场普遍走低,但惠州楼市各项统计数据表现仍旧亮眼。”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甘少权在座谈会上说。

甘少权介绍,2014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继续增长,1~12月,惠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开发投资667.29亿元,同比增长12.4%;商品房新增供应也保持平稳增长。

各县(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层面,七县(区)呈6正1负。其中仲恺区增长84.5%、大亚湾区增长41.2%、惠阳区增长32.6%、龙门县增长28.9%、惠东县增长1.6%、惠城区增长1.3%,博罗县投资增速略有下降。

“经济新常态”下,惠州楼市为何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提出,惠州近年来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城市建设越发完善,加上城市显著的包容性,使得惠州房地产市场成为一个综合素质强的区域型市场。此外,惠州楼市凸显的价格洼地效应也吸引了大量周边城市居民来惠置业。

◎预期

企业看好惠州楼市有投资信心

在展望今年惠州楼市行情时,不少与会代表均表示预期向好。

中信地产惠州公司代表章毓钟说,作为入惠开发的房地产企业,深深感受到了惠州政府和各部门对行业的支持和关注,并表示对于惠州后续市场的看好和投资的决心。

章毓钟还针对此前市场传闻大型房企将撤离惠州一说进行驳斥,“惠州市场向好,企业扎根市场的决心都很大。以中信为例,参与市政建设,投资医院、银行和证券,已经完全融入惠州城市生活,尤其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已有项目持续发力,江北的新项目也将启动,这都是源于对惠州市场的看好。”

华贸地产和金融街置业与会代表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金融街置业代表表示,在惠东巽寮湾5A景区创建的背景下,金融街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深耕惠州市场更是集团的一贯策略。

◎部门

今年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

各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在会上也纷纷表态,今年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

市住建、房管等部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效率,精简行业手续。

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日康透露,我市今年将有32宗土地进行招拍挂,土地面积接近370万平方米,其中不乏江北、河南岸、金山湖、桥东、马安等地的优质地块。

此外,金融市场方面也给出支持承诺。

市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全市总贷款额度净增突破400亿元,比年初增长19.6%,其中44.25%的贷款净增额投入楼市。

该负责人还承诺,今年将对房产业持继续支持态度。该负责人预计:“今年全年,我市贷款净增额或达460亿元,其中至少有200亿元的贷款净增额将投入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方面也不忘提醒广大房企代表,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降息频繁,但房地产开发商也应认真分析形势,合理调节开发节奏。

 今日 为你推荐

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第1个问题重点谈中国房地产

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政策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惠州县区发展到底要比拼什么?惠州发展非提质不扩容

2015房价走势如何? 看今年影响房价涨跌的16件大事

装修必看 2015全新流行20款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