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开河河岸景观建设6月动工

东江时报   2015-03-14 01:30

[摘要] “今年,我们将实施新开河、望江沥、洛塘渠以及大湖溪沥4条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日前,市水务局局长周文高在接受《东江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5年全市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约18.5亿元,以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水利基础设施、防洪抗旱薄弱环节等为建设重点,继续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3月9日,贯穿市区小金口、江北等区域的望江沥整治工程正式动工建设。“今年,我们将实施新开河、望江沥、洛塘渠以及大湖溪沥4条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日前,市水务局局长周文高在接受《东江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5年全市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约18.5亿元,以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水利基础设施、防洪抗旱薄弱环节等为建设重点,继续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市水利基础设施。

河岸景观建设
市水务局局长周文高

河涌治理

大湖溪沥整治8月底前开工

根据 《惠州市惠城中心区主要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的要求,到2017年,我市将基本完成市区14条河涌整治任务。

“今年,迟8月底,4条河涌都要开工建设。”据周文高介绍,新开河综合整治工程治理河道共长约5.4公里(新开河河道2.6公里、西枝江文头岭段2.8公里),该项目包括河道疏浚项目和河岸整治景观工程,目前河道疏浚工程已经完成;河岸景观工程的建设方案已经2月28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望江沥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起于金石四路止于望江沥排涝站,全长5.5公里,实施防洪排涝、水质改善、景观美化和道路交通等四大工程,总投资估算约10.64亿元,该项目已于3月9日动工建设。洛塘渠河岸全长12.3公里,主要整治内容包含防洪排涝、截污补水、道路交通、环境景观工程等,该项目将由惠城区政府实施,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将于3月底动工。大湖溪沥综合整治方案正在抓紧制订中,预计将在8月底前开工。

水利工程

13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

“南工程去年一年,我们已经超进度完成了任务。”据介绍,去年市属主要水利工程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惠州大堤(南堤)堤路贯通工程完成第二、三标段4公里堤路基础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7%,今年将继续推进惠州大堤 (南堤)堤路贯通工程、马安围平马围合围安全加固工程、小金河(一河两渠)整治工程、文头岭片区防洪排涝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抓好惠阳区、惠东县、龙门县、仲恺高新区等13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加快实施惠城区秋香江、惠东县白花河及梁化河、龙门县三洞河及铁岗河等5宗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完成惠州东江水利枢纽库区淹没工程建设并移交管理单位使用;完成横江沥、陈塘、风门坳排涝站双电源改造工程及白沙仔排涝站专线下地工程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此外,惠东县西枝江防、惠阳区永良围、联和水库和白盆珠水库除险加固以及五眼桥、望江、潼湖围东岸三座排涝站双电源改造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努力推进,争取尽快动工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洪排涝整体能力。

三防

去年4场强降雨致全市损失近十亿

据周文高介绍,2014年全市遭受了4场强降雨的严重影响,引发了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共造成7个县(区)71个镇(街道)22.3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8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2.9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高达9.57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654万元。

“在春节前,我们已在全市布置了汛前防汛安全大检查,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排查影响防汛安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并在汛前完成整改。”据周文高介绍,近期,市水务局将派出督查组到各县(区)和市直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进行督查,确保能够及时排除隐患,保障度汛安全。同时,还将抓好应急值守、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演练等关键环节,确保一旦遭遇台风、暴雨等灾害,能够按照预案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大程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