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明年底惠州农户基本有土地身份证

惠州日报  作者:袁畅  2015-03-11 09:24

[摘要] 《惠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提出,今年,我市将在去年惠城区整区推进和各县、区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明年年底,全市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明年底农户基本有土地身份证

惠州今年全面铺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惠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提出,今年,我市将在去年惠城区整区推进和各县、区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明年年底,全市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初,我市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选择惠城区作为试点县(区),同时在其他县(区)的10个镇(街道)开展试点工作。截至今年1月份,全市已确权承包农户13633户,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14户,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64075.98亩。

根据《方案》,今年全市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照“制定方案、宣传培训、收集资料、摸底调查、制作底图、外业调查、内业处理、张榜公示、签印确认、审核颁证、归档建库、检查验收”十二步骤开展。

在工作经费方面,《方案》明确要求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得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所需工作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其中,在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的基础上,省财政已明确通过 “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有关市、县给予每亩10元的补助;市财政对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县、区(除大亚湾开发区外)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惠城区、惠阳区、仲恺高新区给予每亩4元的补助;对惠东县、博罗县给予每亩6元的补助;对龙门县给予每亩8元的补助;同时安排市级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市级宣传、培训工作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