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一家千亿房企的城镇化探索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3-10 15:48

[摘要] 李总理说,中国的城镇化,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作为城镇化建设身体力行者的碧桂园,已经在这场翻天覆地影响世界的运动中摸索前进了二十年,其发展轨迹为中国的房企建设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李总理说,中国的城镇化,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作为城镇化建设身体力行者的碧桂园,已经在这场翻天覆地影响世界的运动中摸索前进了二十年,其发展轨迹为中国的房企建设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4年,碧桂园完成销售额1288亿元,成为千亿元房企军团当中新的一员,市场人士对碧桂园刮目相看。碧桂园身上明显的标签是“不进城”,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五线城市深耕细作的碧桂园在市场的探索上与新一轮可能到来的城镇化,在某种市场和发展潜力上的吻合。在“收获”城镇化红利的同时,碧桂园的探索,也给国内愈演愈烈的城镇化实践提供了新的市场思路。

产城模式之碧桂园实践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城镇化率提高4个百分点,城乡区域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这就意味着到2015年,中国的城镇化率将由现在的47.5%提高到51.5%。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十二五”期间,从2010年到2020年,中国将有约2亿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在经历了滞后城镇化和城镇化加速阶段后,中国城镇化进入到与重新工业化阶段相适应的城镇化基本实现阶段,新型城镇化的创新实践面临产城融合的现实局面。

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说,实现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双轮驱动、双向提升,这是产业新城的核心诉求。中心城市人口的疏解是当下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疏解中心城市人口也离不开新城的发展。碧桂园实现产城互动的个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