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行情不会大起大落 去库存周期将延长

东江时报   2015-03-06 09:31

[摘要]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实施,徘徊多年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惠州目前虽未出台相关细则,但此事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人们对此的讨论早已展开。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实施,徘徊多年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惠州目前虽未出台相关细则,但此事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人们对此的讨论早已展开。房地产领域对此关注更为紧密,专业人士普遍表示,不动产登记在惠州实施后,短期恐难产生明显影响,但惠州楼市本身库存较大,该政策若近期落地无疑会延长市场去货周期。记者梳理业界观点,供市场参考。

观点1

惠州市场目前交易量平稳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惠州实施后,本地市场会不会受到明显影响?虽然该条例并非针对楼市而来,但其连带影响仍然引起惠州众多房地产业界人士讨论。业界认为,惠州属于二三线城市,加上市场开发量较大、价格较低等因素,这几年对很多宏观政策都不敏感,《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惠州实施后,也恐难有“立竿见影”之效。目前,很多住宅项目利润空间已被严重压缩,近两年来市场交易量也较平稳,所以该政策在惠州实施后楼市不会大起大落。

金源联合地产营销总监李建锋认为,目前惠州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市场情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主要还是以去库存的基调为主,所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惠州实施,也不会促成惠州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但他也认为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影响为时过早,因为“完成登记还需几年时间,房产税征收办法也尚未形成。”

观点2

可预计销售周期较长

面对较大的市场开发量以及目前较大的市场库存,《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会打击人们市场信心、滋长人们观望情绪从而拉长市场去库存周期,这是众多惠州房地产营销人士所担忧的。有数据指出,截至去年12月下旬,惠城区(含仲恺高新区)住宅存量套数44848套,存量面积合约564.6万平方米,如果以近一年来惠城区月均消化24.3万平方米来计算的话,惠城区库存量仍需23.1个月才能消化完毕。大亚湾、惠东、博罗等区域市场,也普遍存在着库存量较大、可预计销售周期较长等共性。

广东合立方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红兵分析,过去一年多市场跑量状况并不理想,目前市场供应量大仍是大的市场特色,《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惠州实施后无疑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去货困难,他认为这势必进一步考验开发企业的资金运作能力。

观点3

实施后惠州二手房难现抛售

有外地媒体报道指出,近期有某些大城市出现二手房抛售潮,并出现了二手房价格下降现象。但记者走访中介得知,目前惠州尚未出现二手房抛售潮,相关迹象也尚未出现。有中介人士分析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风已吹了好几年,加之近期反腐力度加大、市场投资回报不高等因素,一些打算卖房的多套房业主已早早出货,不会把卖房时间表调到现在。

家世界总经理李德新认为,惠州二手房交易市场一直相对平稳,对新政策反应也比较慢,所以新政实施后也不会马上出现大量二手房抛售的情况。《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本地实施后,长远看将会有哪些影响?他认为“这要结合经济情况”方能做出结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