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族减负 惠州市场信心提振?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3-06 09:21

[摘要] Duang!继2014年11月底央行在三年内首度降息后,央行再度出手,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在近三个月内,央行第二次降息。

Duang!继2014年11月底央行在三年内首度降息后,央行再度出手,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在近三个月内,央行第二次降息。国内经济学家的主流观点认为,央行此次降息,主要出发点还是为了提振整个国民经济,不过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自然也将受到连带影响。

惠州房地产
多重利好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本报记者刘炜炜摄

惠州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在二次降息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楼市迎来新利好,尤其将进一步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市场库存压力有望得到缓解。而记者在一线市场走访时也发现,多数意向购房者都对二次降息“点赞”,尤其在信心层面,更是深受鼓舞,入市步伐也将可能加快。

楼市利好形成组合拳效应

每次降息之后,业界都会为购房者算出一笔让他们感到振奋的经济账。

在江北中心区一在售楼盘营销中心,记者发现,二次降息后,该项目每位销售员都已经拿着一份房贷明细账: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按原利率6.15%计算,月供7251.12元。降息后按现利率5.9%计算,月供仅为7106.74元,相比降息之前每月少还款144.38元。该项目销售员林小姐告诉记者:“当然,这笔明细账是从网上复制下来的,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毕竟每位购房者的贷款金额、年限以及银行利率都不尽相同。可我们能够肯定的是,二次降息后,购房者的月供负担肯定将会明显减轻,有些土豪级别的人或许不会在乎,但对多数人来说,这种实惠还是很振奋人的。”

而谈到此次降息对楼市的整体影响,惠州世联行策划总监胡光宇分析认为,单从二次降息来讲,它对楼市的影响或许不会立竿见影,不过再整合之前的9·30房贷新政、次降息、降准,以及2014年四季度成交翘尾等一系列带有正能量的利好因素,相关的利好已经形成了“组合拳”效应,这对于开发商购房者的信心都是很大的鼓舞,2014年持续弥漫的观望情绪在今年或将减少很多,而且连续降息、降准也的确会在货币宽松、增加流动性方面,为楼市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降息降准减缓房企资金压力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二次降息后,购房者的信心确有明显提振。

去年下半年刚在金山湖一楼盘购房的市民陈彬就告诉记者:“进入2015年后,我的房贷月供比去年减少了近200元,每年可以省下近2000元。而现在又迎来了二次降息,如果不再加息或者再有三次、四次降息,那到了2016年,我的月供额还会继续减少。所以我身边许多原来还在观望的亲友都说,趁现在房价不高,该出手时要出手了。”在中信水岸城项目现场,正在看房的市民黄通达也告诉记者:“我这次是打算换房,在9·30房贷新政、降息、降准等利好相继落地后,现在换房的门槛已经比两三年前降低很多了。”

而在开发商层面,降息后也普遍心情不错。金源联合地产营销总监李建锋就认为,降准降息意味着货币环境将趋于宽松,货币流动性也随之增加,开发贷、房贷审批发放程序放松、周期缩短,将可明显减缓房企的资金压力。他同时坦言,受此利好影响,公司的营销策略也可能会有微调,相关产品入市步伐可能会加快。而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上市房企营销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今年公司又上调了业绩指标,本来去年就差点没完成,今年又增加了,显然是令人感到‘压力山大’。不过在降准、降息等利好相继落地后,给我们增添了不少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