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们 你敢“以身护法”吗?

东江时报  2015-03-03 09:23

[摘要] 看到《东江时报》3月2日A04版报道《你知道小区广告收益归业主共有吗?》后,我先是对“市区不少小区每年广告收入超万元,用途少有向业主公布”而愤慨,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到《东江时报》3月2日A04版报道《你知道小区广告归业主共有吗?》后,我先是对“市区不少小区每年广告收入超万元,用途少有向业主公布”而愤慨,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每天在小区内经过,我早已习惯了从车库一直到电梯上无孔不入的各式广告轰炸,却从来不曾想过,这些广告费,其实应该归我们所有业主。无知已是一种悲哀,但让我更觉得悲哀的是,“有知”以后我的态度却几乎没有改变。是,现在我知道小区这些广告不能由物业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收了,又悄无声息地用了。我知道作为业主,我应该做些什么,但是,终我还是什么都没做,连向物业抱怨几声也不曾,因为广告费再多,分摊到自己身上那数字也就不显眼了。为了这点“蝇头小利”,跑去物业那“兴师问罪”,又费时间又费精力。再说就算问了,你一个业主单枪匹马,又能耐物业何,结果还不是问了等于白问,说不定还会得罪物业,何苦来哉?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当我们理性地分析着得失,或许会为自己的“睿智”而叫好,但就在这种惰性和纵容中,权利意识和法治精神被我们自己扼杀了。从小区广告的具体情况上来说,我们还可以进行网络问政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干预。但现实是,犯规的小区太多,而投诉的业主太少,仅仅依靠部门就想彻底解决事情只是奢望。我们已经习惯期待政府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这无可厚非,但在此同时,我们是否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在指责或者期待相关部门的同时,为着我们自己的权益,我们又做了什么?

我们是否将自己的不满与诉求传达给了物业?我们是否劝说更多的业主也向物业传达出他们的不满?单个业主“挑战”物业确实有着困难之处,那我们是否又考虑成立业委会来表达广大业主的诉求?其实我们都知道,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是好事,但当小区真正开始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时,又有多少业主真正把它当成自己的切身利益而参与其中?不说想成为业委会成员,全体业主大会你去了吗,业委会成员的选举你投票了吗,你对候选人了解吗?小区业委会成立后,你是否又向业委会提出过自己的建议?作为业主,我们都对自己的权利漠不关心,又怎么能够光期望别人为你的权益保驾护航?

这些问题如此琐碎,但实际上,生活正是这些琐碎的小事组成,法治精神也正是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中体现。法治离我们,比我们所知道所想象的距离要近得多,而我们所能做的,也比自己所知道所想象的要多得多。我已决定,明天上午的件事,就是去物业那儿过问一下小区广告归属问题。当然我知道,问过之后,物业或许依然我行我素,但做自己目前能做的,这本来就是公民权利意识的觉醒和法治意识的践行。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节后回暖缓慢 惠城推货潮在3月?

佳兆业首提境内债务重组建议:削减利息延长偿还期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究竟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珠三角多市土地开发强度过高 深圳已超国际警戒线

"鬼城说"被打脸 银行险企密布已成区域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