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新华社  2015-03-03 09:20

[摘要]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吕新华宣布,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定于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下午闭幕。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吕新华宣布,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定于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下午闭幕。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截至2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945件、大会发言稿337份。

双周协商座谈会:政协一张亮丽名片

谈到协商民主时,吕新华说,双周协商座谈会是十二届政协新的协商形式,通过一年多探索实践,已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经常性平台和重要品牌,是政协一张亮丽的名片。去年围绕化解产能过剩、大学毕业生就业环境等问题举办19次协商活动,全都是俞正声主席主持。

吕新华举例说明,姚明委员去年4月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时建议将体育赛事审批改为备案,他的意见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并体现在去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这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发挥积极作用的典型例子。

“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在回答记者有关政协系统反腐败问题时,吕新华说,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政协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吕新华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一带一路”:期待尽早实现互联互通

谈到“一带一路”战略时,吕新华说,“一带一路”是谋求不同种族、信仰、文化背景的国家共同发展,强调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从互联互通做起,倡导成立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周边国家和区域合作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是“南南合作”区域合作的新模式,所以简单把它比作“马歇尔计划”是不妥的。

他表示,去年,国务院研究“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时,政协就此专题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展系列调研,提出了政策建议,我们期待尽早实现互联互通,让沿线各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是深刻反省历史的时候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政府领导人的表态问题时,吕新华说,总体上,包括日本现政府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界人士,从来没有像德国领导人对纳粹帝国屠杀犹太人那样深刻反省、真诚道歉,取信于国际社会。相反,却在教科书、靖国神社、慰安妇、南京大屠杀等问题上掩盖事实真相,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我们奉劝日本政府现任领导人,二战已经过去70年了,是深刻反省历史的时候了。我们敦促日本政府作出对历史负责任的表态,是要分清战争的性质,促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

期待留住“奥林匹克蓝”

在回答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有哪些帮助的问题时,吕新华说,从现在算起至2022年还有7年时间,如果加速推进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有可能提前。

他表示,加速大气污染治理,不仅京津冀1亿多常住人口会受益,受首都圈示范作用影响,各地也会加速,并对邻国产生好的溢出效应。“我想,国际奥委会会充分考虑以上因素,让此次冬奥会落户北京与张家口。留住‘奥林匹克蓝’,我们充满期待。”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节后回暖缓慢 惠城推货潮在3月?

佳兆业首提境内债务重组建议:削减利息延长偿还期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究竟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珠三角多市土地开发强度过高 深圳已超国际警戒线

"鬼城说"被打脸 银行险企密布已成区域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