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首提境内债务重组建议:削减利息延长偿还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3-03 08:52

[摘要] 佳兆业债务违约风波再有新进展,根据公司于3月2日晚上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提出对境内债务重组计划的建议,希望能通过削减利息以及延长还款期解决本次违约风波。

佳兆业债务违约风波再有新进展,根据公司于3月2日晚上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提出对境内债务重组计划的建议,希望能通过削减利息以及延长还款期解决本次违约风波。

佳兆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的境内外贷款人计息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境内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479.7亿元,包括应付银行的债务约124.17亿元,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债务约355.5亿元。

根据佳兆业公布的债务重组建议显示,公司境内债务抵押品及担保不出现任何变动,不削减任何境内债权人的本金,并会向所有境内债权人全数支付本金。但与此同时,债务所支付的利息将予减少,减少后利息不低于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70%,同时债务年期给予延长,延长后的剩余年期不低于三年,不多于六年。

根据佳兆业方面表示,上述境内重组计划充分考虑债权人各自的债务状况、抵押品保障以及清盘时的有限次序,目的是令公司的财务和营运恢复稳定,以及让融创中国的收购能够完成。据了解,佳兆业已于昨日(3月2日)与境内贷款人就境内债务重组计划进行会议。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公告有可能意味着境内债务重组基本获得认同,对于境内债权人而言,如果佳兆业清盘,即便把公司的资产全部清算了,他们的本金也很难得到完整的保障,此次佳兆业提出,在保证债权人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减少部分利息以及延长还款期,算是一个较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但同时,佳兆业剩余约170.4亿元的境外债务如何解决?上述人士认为,境外债务重组建议并没有同步提出,意味着佳兆业有可能会向境外债权人提出削减本金的要求。由于境外债务并没有充足的抵押物,在清偿次序上也低于境内债权人,一旦佳兆业终选择清算,境外债权人的受损程度会更高。因此,如果融创希望降低债务重组的资金压力,不排除会提出削减境外债务本金的要求。

记者注意到,在雪球网的投资论坛上,部分佳兆业境外债券投资者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削减本金的要求。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在股权持有者完好无损的情况下,让境外债权人承担损失,是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的,而且境外债务总额只有境内债务的三分之一左右,境外债权人应该要坚持与境内债权人一样的待遇,才是符合各方利益的优选择。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  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节后回暖缓慢 惠城推货潮在3月?

佳兆业首提境内债务重组建议:削减利息延长偿还期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究竟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珠三角多市土地开发强度过高 深圳已超国际警戒线

"鬼城说"被打脸 银行险企密布已成区域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