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东江时报  作者:谢超平  2015-03-01 11:49

[摘要] 28日下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

惠州荣膺“文明城市”三连冠

陈奕威代表我市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并领奖

昨日下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传来令全市人民欢欣鼓舞的消息:惠州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复查,高水平实现文明城市“三连冠”;博罗县、龙门县获文明县城提名城市;博罗罗阳镇田牌村、惠阳沙田镇田头村获“文明村镇”称号;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团市委、惠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获 “文明单位”称号。会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了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陈奕威代表我市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并领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雁行在京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从2008年首次荣获文明城市称号,到2011年再次以地级市总分名的成绩蝉联文明城市,再到今天成功夺取文明城市 “三连冠”,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巩固提高、扩大延伸文明创建成果。

在育德铸魂方面,我市紧扣中央文明委10大项重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网络文明传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好人之城建设等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内涵不断提升。

在创建惠民方面,我市通过创建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实现了“五位一体”协调发展。

在常态管理方面,我市按照“巩固、提高、扩大、延伸”的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基层创建、创建管理、投入保障、督促考评“五个不放松”,使文明创建始终保持了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超过90%。

“文明城市”三连冠这份崇高的荣誉来之不易,成绩有目共睹;文明创建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荣誉只是一个新的起跑点,珍惜荣誉,不放松,不懈怠,惠州的文明之花才会长开长艳。惠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在会见第四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健全社区服务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好人之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讲好惠州故事、传播惠州声音。坚持“每天都是创建日”,推动文明城市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文明创建重心下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