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长假惠州旅游吸金11.15亿比增17.48%

惠州日报  2015-02-26 09:29

[摘要]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据统计,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累计接待旅客总人数285.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其中景区游客247.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过夜游客38.01万人次,同比增长13.49%。旅游总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17.48%;拉动相关产业总收入55.75亿元;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平稳。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据统计,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累计接待旅客总人数285.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其中景区游客247.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过夜游客38.01万人次,同比增长13.49%。旅游总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17.48%;拉动相关产业总收入55.75亿元;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平稳。

惠州旅游
春节期间,我市乡村游受到各方游客青睐。 本报记者李松权 摄

滨海旅游吸引大批内地游客

“随着2月5日惠州机场复航和海湾大桥通车,我市交通设施继续升级,惠州旅游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设施升级拓宽了我市客源市场,使我市旅游市场格局有了新的变化。其中,惠州海湾大桥通车,减轻了广汕公路进入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压力,大大缩短了周边城市到达巽寮湾的时间,增强了巽寮湾的吸引力,提升旅游竞争力,效果明显。

阳光、沙滩、海浪、海岛、渔村文化,巽寮湾、大亚湾、海龟湾、平海古城、海滨温泉……我市的滨海旅游吸引大批内地游客。特别是滨海休闲家庭式产品的打造,使我市滨海旅游产品在内地有较大的影响力,滨海旅游品牌进一步发挥吸引力。

据了解,仅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接待的省外客人,就有来自上海、重庆、四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江苏、浙江、云南等地的,省外的游客比去年春节增加20%多,首次出现上海、杭州旅游团。

景区景点相继推出主题旅游活动

“在节日期间,罗浮山推出‘那里花开’新景点,每天吸引两三万名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博罗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至初四,罗浮山接待游客37.9万人次,增长28.3%;长宁镇、福田镇、横河镇等乡镇的乡村游、农家乐、特产店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都推出了主题旅游节庆活动,包括龙门尚天然的“香水百合节”,南昆山大观园的“魔幻桃花,花样传奇”桃花节和跨年晚会,龙门铁泉的“相约群星聚铁泉共贺新岁开门红”,鲁冰花童话园的“郁金香节”,惠东永记生态园的“野外动物园开业大活动”等,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西湖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的各项基础工程基本完成,环境更加优美,受到了游客的赞美。大年初一当天的游客量达到了18万多人次。

据介绍,我市节日期间继续利用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对市内主要旅游景区、酒店以及旅游交通等情况进行引导宣传,对惠州机场复航和海湾大桥通车进行重点宣传,使广大旅游者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惠州旅游信息。

农家乐乡村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

记者发现,在我市举办多届休闲养生旅游节后,不少景区酒店陆续推出美食养生、生态养生、保健养生、温泉养生等休闲养生主题项目,受到现代都市人追捧;农家乐、乡村旅游、农业旅游继续受到游客的青睐。

“我市加强节前安全检查,营造平安和谐旅游环境,春节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平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加大节日巡查力度。春节长假期间,该局成立巡查组从年初一开始对各景区进行巡查,加大旅游执法力度,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

 今日热点:

地产大佬预测2015楼市:行业整体过剩房价难上涨

卖房不能随便卖 卖房流程手续一一告诉您

春节长假惠州旅游吸金11.15亿比增17.48%

惠城中心区今年公交车免费WiFi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