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 政府要少参与征地

国际金融报  2015-02-21 08:58

[摘要] 2月的第一天,中央“一号文件”下发,依然聚焦“三农”。“如果说2014年农业工作的重点是中央政府完善顶层设计,花大力气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文件的话,那么2015年中国农业工作的第一要务就是将这些文件落到实处。”

2月的天,中央“一号文件”下发,依然聚焦“三农”。“如果说2014年农业工作的重点是中央政府完善顶层设计,花大力气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文件的话,那么2015年中国农业工作的要务就是将这些文件落到实处。”

一位农业部官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政府对落实这些改革方案有一个总体思路,那就是试点先行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看看是否能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换句话说,监管层对于这一系列的改革能对发展农业现代化起到多大促进效果仍持观望态度,但是现在必须要先行先试。

“2015年农村改革的任务非常繁重。”2月3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改革的清单,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的说法,包括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发展,国有林区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农垦改革等。

一号文件中,土改戏份依然是焦点中的焦点。从土改的法制建设精神,到“三块地”(即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的改革方向,甚至是资本市场土改概念股的异常活动,都是市场关注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