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管理行业大并购案:彩生活3.3亿收购开元国际

深圳新闻网  2015-02-18 09:01

[摘要] 花样年控股集团及其上市附属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联合宣布,与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总金额3.3亿元收购开元国际100%权益。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物业管理行业出现的规模大的一宗并购案例。

昨日,花样年控股集团及其上市附属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联合宣布,与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总金额3.3亿元收购开元国际100%权益。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物业管理行业出现的规模大的一宗并购案例。

根据记者了解,总部位于深圳的开元国际,创于2001年12月,为国家物业管理一级企业资质,业务覆盖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十多个城市,为逾130个物业发展项目提供服务,并在越南胡志明市承接全委服务项目。

依据机构的行业排名,2011年开元国际在中国物业协会组织的中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第29名,2014年在中指研究院评选的中国物业百强企业中排名第35位。

根据收购协议,彩生活将留聘开元国际的雇员,而高级管理团队将会留任至少3年。同时,卖方保证于该交易完成后,开元国际各财政年度的经审核纯利将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自去年六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以来,彩生活在范围内频频进行大规模物业并购,包括斥资662万港元在新加坡收购一家物业公司小区扩张速度之快令业界瞠目,甚至被戏称为小区“收割机”。

根据花样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31曰,彩生活的小区服务业务已经进入100多个城市的250万个家庭,服务约700万人口,拓展和管理服务的物业面积总规模超过2.1亿平方米。

这意味着彩生活服务管理的物业面积较2013年年底的9100万平方米增加逾一倍,以规模优势稳居行业位。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物管行业大的一宗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