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区137调控点可买平价肉菜

东江时报   2015-02-16 09:29

[摘要] 蔬菜价格将比市场价低20%,猪肉价格低10%。15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今起至2月18日连续3天内,市区132家平价商店和5家商场超市实施春节肉菜价格调控。

蔬菜价格将比市场价低20%,猪肉价格低10%。15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今起至2月18日连续3天内,市区132家平价商店和5家商场超市实施春节肉菜价格调控

35种蔬菜4种肉价调控

此次调控蔬菜共有35个品种,分别是西洋菜、菜心(含本地菜心及其他菜心)、芥菜、上海青、芥兰等35种蔬菜。另外还有排骨、瘦肉、肋条肉(五花肉)、上肉等4种猪肉。

市发展和改革局预测,连续3天调控将销售平价猪肉约95吨、平价蔬菜约150吨,列入调控品种的猪肉价格将低于节日期间市场价10%以上,蔬菜价格将低于市场价20%以上,各调控点肉菜销售价格将保持在节前一周的水平。

5家商超指定猪肉调控

除了132家平价商店外,今年吉之岛、江北丽日、西湖丽日、丽日银座、江北华联等5家商场超市也实施猪肉价格调控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5家超市售卖的猪肉一般都有几个品种,例如黑猪肉、一号猪肉等。这类型的猪肉并不在调控范围内,而只有从东进农牧公司进货的猪肉才在调控范围内,这类猪肉在商超的标签一般是‘家乡猪肉’。”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他同时表示,由于5家超市所处区域不同等原因,平时市场价格也有所不同,不按平价商店统一调控价格模式,而是以“不能高于春节前的价格”为原则对猪肉价格进行调控。

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潘芳昨日称,根据市场规律,越临近春节肉菜价格越贵,个别品种的肉菜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届时市政府的调控价格也将随之进行调整,“但不会作大调,只会是微调,以保障‘菜篮子’稳定”。

市民在调控点购买肉菜时,可对比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的调控价格,若发现有异常的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