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江北周边房价或进一步上涨

东江时报  2015-02-14 00:30

[摘要] 近两三年,惠州商业地产进入爆发式开发模式,实力商家纷纷计划在惠州“筑巢引凤”,大江北、演达、水口等片区成为了商家心中的商业热土。

近两三年,惠州商业地产进入爆发式开发模式,实力商家纷纷计划在惠州“筑巢引凤”,大江北、演达、水口等片区成为了商家心中的商业热土。

近期,一个个商业地产项目引起市场关注。近两年来,惠州商业地产明显加快了布点,去年年底以来更是好事频传:金宝东鑫广场、赛格假日广场等商业地产项目相继开盘。业界认为,商业地产进一步发育,将提升本地居民生活档次,住宅市场也将受此产生更多正面影响。

惠州大道沿线商业配套集中

近两三年,惠州商业地产进入爆发式开发模式,实力商家纷纷计划在惠州“筑巢引凤”,大江北、演达、水口等片区成为了商家心中的商业热土,于是纷纷选择优质地段抢点布局。仅在惠城区范围内,华贸中心、佳兆业中心、瑞峰公园里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就推出了写字楼、商铺等,这些项目中的商业部分至今已经成行成市,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购物、休闲、娱乐、办公等便利。

近期走进人们视野的商业地产中,惠州大道沿线成为商业布局集中的区域。该条大道所经过的周边区域,集中了富力现代广场、远望数码城、佳兆业中心、华贸中心、赛格假日广场等运作规模较大的商业项目,其中有商住两用项目,也有纯商业项目。其中华贸中心购物中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5层,集购物、休闲、餐饮、文化等于一体,是包括百货店、超市以及众多品牌专卖店在内的超级商业中心。佳兆业中心则拥有11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的ShoppingMall,致力于打造惠州首席时尚购物中心及城市客厅。

位于博罗县的两大商业项目富力现代广场和远望数码城今年双双发力,试图打造全新的“博罗商圈”,引发市场关注。其中富力现代广场项目商业部分已经于今年8月与太平戴维斯达成合作,并与进驻商场的主力商家成功签约。博罗县另一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是远望数码城,该项目单位面积130~150平方米立体三层街铺已经开盘销售。

商业全面布局坚定市场信心

“以前人们认为惠博以及大江北很多地方都属于郊区,当大江北片区那些大型商业项目运作成熟、商业辐射力体现出来之后,相信人们不再把这些地方当郊区。”惠博片区一楼盘负责人说,大江北片区商业辐射已经改变了人们对惠博一带的看法,而富力现代广场、远望数码城等项目推出,以及后续商业项目也计划在博罗运作,这进一步改变了人们对惠博片区的认识,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人们对所谓“郊区”的市场信心。

这种观点也被广大置业者认同。去年在富力现代广场买了一套面积120平方米单位的龙先生说,在惠博大道尚未通车之前,惠博片区在他心里是郊区,由于担心日后生活不方便,根本就没有到那一带置业的打算。后来,他发现那一带可利用的商业、生活配套并不差,再加上富力现代广场那个小区楼下就是商场,这更加坚定了他置业信心。这种观点在南部新城、东江新城等区域置业者群体中也很常见。

打算在金山湖片区置业的市民劳慧说,很多人都说金山湖片区是郊区,其实她并不这么看。因为金山湖片区紧挨东平,距离下埔、南坛、麦地等区域很近。更加难得的是,金山湖片区的中信水岸城、中洲中央公园等小区都规划建设较大规模的商场、写字楼、酒店等,以后的生活服务将会是很全面的。她说,如果等这些商业配套进行运作之后再购房,周边房价很有可能已经涨得离谱了,所以趁着现在还买得起,尽快出手。

惠州市中原地产资源策略研究中心经理叶晓燕分析,综合体,或者说泛综合体,由于它的功能多样性,对于单一的住宅功能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缺,所以一个住宅项目,它的周边出现了综合体项目,那对于这个住宅项目来说,价值将进一步拔高,而综合体中的商业功能,对一个区域的商流、人流无疑起到了较强的凝聚作用。

知多D

投资商铺把握“四大点”

手中有钱,想投资商铺,如何才能买到高的商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投资的经,但市场上也有一些“通则”,《东江时报》记者归纳业界观点和市场成功经验,打算投资商铺的您好把握好四大点。

地段

地段住宅重要,对商铺更加重要,因为地段条件直接决定着人流量。对于商铺而言,人流量就是商机。所以,买商铺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商铺所在区域的常住人口以及流动人口,对居民购买力做一定了解。值得注意的是,惠州目前一些地方人流量并不大,但后续居住人口正在快速增加,因此提前布点、提前守铺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构

很多人认为商铺就是一个档口,好像都差不多,其实不然。如果同样的面积,尽量选开间大、进深短的,因为开间大的商铺表面看起来很大,受众面大,容易形成“旺铺”。有些商铺层高在3.5~4.2米,其实很难做夹层,因此尽量选择层高较高的,容易做二层。

供应量

一个区域如果商业配套过多,消费人口数量又迟迟上不来,那么就容易出现商铺饱和状况。所以,投资商铺的时候,也应考虑同一区域内有多少同类商铺,自己有多少竞争对手。

现在很多商铺都是统一经营,也有不同承包对象等。因此选铺的时候应考虑其经营主题,并且考察其承包对象,因为这些直接关系到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