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新增5个省古村落

惠州日报  2015-02-13 10:35

[摘要] 记者12日从市民协获悉,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发文确认,经过省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我市惠阳区淡水街道老屋村等5个古村落被认定为第四批广东省古村落,至此,我市共有28个“广东省古村落”,认定数量居全省21个地级市的第二位。

记者昨日从市民协获悉,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发文确认,经过省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我市惠阳区淡水街道老屋村等5个古村落被认定为第四批广东省古村落,至此,我市共有28个“广东省古村落”,认定数量居全省21个地级市的第二位。

我市新增5个省古村落
▲永汉镇合口村村民的喜庆活动,给清代广府式围屋增添了生机。(资料图片)

广东省古村落评定工作是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抢救和保护古村落文化遗产的一项极其紧迫、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据了解,我市第四批广东省古村落评定工作从2013年启动,通过各地上报古村落申报材料,经过市民协专家、省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后才被省文联、省民协认定为广东省古村落。

市民协主席邹永祥表示,申报“广东省古村落”的主要目的是抢救、保护和传承乡土文化与“根”文化,保护和传承的主体是当地村民,如果当地村民没有这种认识,评定是无意义的,即使评上“广东省古村落”,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目前我市有抢救和保护价值的古村落不少,市民协将协同各县(区)继续调研发动,组织申报“广东省古村落”。

惠州市第四批省古村落名单

●龙门县永汉镇合口古村

●龙门县龙华镇功武村

●惠东县铁涌镇溪美村

●惠阳区淡水街道老屋村

●博罗县湖镇镇林屋村

(如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