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设置将有标准

东江时报  作者:刘建威  2015-02-12 10:15

[摘要] 在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完善市区部分学校、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这些交通设施如何完善?11日市交警部门回应称,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规范学校和市场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

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设置将有标准

交警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应措施规范化管理

有网友反映大湖学校门前路段存有安全隐患。
有网友反映大湖学校门前路段存有安全隐患。 《东江时报》资料图片

在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完善市区部分学校、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这些交通设施如何完善?昨日市交警部门回应称,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规范学校和市场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

“大湖学校门前路段存有安全隐患。”去年10月,有网友在今日惠州网东江论坛发帖称,该学校门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指引,小孩上放学时间人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随后,交警部门表示将不断完善学校门前的交通设施,并在学校门前设立了“护学岗”,指引学生过马路。

昨日,记者在大湖学校门前看见,学校大门前已用反光设置了隔离区,学校门前主车道也设置了禁停黄方格,防止车辆违停影响交通安全和堵塞校门。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校门两侧人行道设置了电动车、摩托车临时停放点,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临时停放车辆。同时,市交警部门不断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部分学校,发现学校周边路段大多设有“学校路段 车辆慢行”的警示标语,个别学校门前并没有设置红绿灯和禁停黄方格。此外,记者在市区江北三新市场看见,该市场周边人流和车辆较多,路边立有一个禁停标志,但仍然有不少汽车和电动车停靠在路边。

“我们正在研究,草拟学校和市场周边交通安全设施的标准。”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前对学校和市场周边道路没有一个规范化的交通设施设置标准,导致个别学校或市场周边的交通设施不一致。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出台相应的设置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