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南大道5公里藏5家违规洗砂场

惠州日报  作者:侯县军  2015-02-12 09:59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惠南大道三栋至河南岸段两旁藏着多个大型洗砂场。记者走访发现,这一带沿线约5公里就存在5家洗砂场,隐藏在偏僻处,洗砂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淤泥直接排放在地面。惠城区环保分局现场查处发现,这5家洗砂场均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该局已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

惠南大道5公里藏5家违规洗砂场

均未通过环评废水淤泥直排地面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产整改

近日,有市民向《东江时报》反映,惠南大道三栋至河南岸段两旁藏着多个大型洗砂场。记者走访发现,这一带沿线约5公里就存在5家洗砂场,隐藏在偏僻处,洗砂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淤泥直接排放在地面。惠城区环保分局现场查处发现,这5家洗砂场均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该局已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

废水排向水塘满是黄色淤泥

日前,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沿着惠南大道寻访。首先来到惠城区三栋镇陶前村輋头村民小组、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旁的一家大型洗砂场。该洗砂场沿着平缓的山坡铺开,建有简易活动板房,堆放着洗砂机、振动筛等设备,石粉原料以及经过洗筛的细沙堆积如山,足有十几堆。洗砂场前方和后方都铺设有大小管道,用于连接大小水塘。洗砂机产生的废水排向水塘,有个别水塘已经全部被黄色淤泥填满。洗砂场的工作人员异常警觉,见到记者在洗砂场逗留,便前来询问 “是来干什么的”,随后告诉记者“没什么事就快点走开”。

随后,记者来到三栋镇田心村古屋,在距离惠南大道约两三百米的地方,发现有两家洗砂场紧挨在一起,也在露天洗砂。记者以买砂为由,跟其中一家洗砂场的工人闲聊起来。这名洗砂工人称,他这家洗砂场出产的砂每吨30元,购买量大的话,每吨还可以便宜2元。他还称,洗砂场的水源来自附近一条河流。但对废水的排向,他没有细说,只称洗砂的淤泥晒干后还可以做建筑材料。

另外,在河南岸冷水坑万隆建材城、鸿润叠韵楼盘后面,记者也发现了两家洗砂场,其中一家还打着“鑫联沙石”的指引牌,立在惠南大道旁。附近村民反映,此处原是一个石场,如今变成了洗砂场,遍地是废水、淤泥和沙堆,生产时间不定。

4家有工商营业执照

“现在的市场价每吨去到110至120元,即使是洗砂场出来的砂,在市场上也要60至70元一吨,这是它们进行生产的动力。”一位多年从事建材生意的市民告诉记者,但相比河砂,洗砂场产生的废水、淤泥甚至重金属对环境的污染是巨大的。当日,记者将情况向惠城区环保分局反映。该局执法大队迅速出动,前往查处。

昨日下午,惠城区环保分局向《东江时报》通报了惠南大道5公里洗砂场的调查处理情况。2月9日,该局会同当地镇街现场查处,经现场核实,该5家洗砂场分别是惠城区鑫昌建材加工部 (位于河南岸冷水坑村原石场内)、惠城区鑫联沙石加工厂 (位于河南岸冷水坑石场内)、惠城区三栋镇煜明水泥预制品厂 (位于三栋镇陶前村輋头村民)、惠城区宏达水泥砖有限公司 (位于三栋镇田心村古屋)、无名洗砂场(位于惠城区三栋镇田心村古屋,宏达公司旁)。这些洗砂场主要的生产工艺程序为来料、水洗砂、筛选、分离、成品(砂、石),洗砂废水自流至池塘,经沉淀澄清后循环使用,基本上不外排。

惠城区环保分局称,上述5家洗砂场均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该局已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对于前4家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的洗砂场,该局将按相关规定立案,对于另外1家无证照的无名洗砂场,因无责任主体,该局将通报工商部门,由工商部门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