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深圳豪宅开盘数量或为零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深圳新闻网  2015-02-11 11:12

[摘要] 春节前,豪宅市场历来是淡季。从中原地产的数据看,2月份上市的豪宅或将为零,在刚刚过去的1月,豪宅成交量环比下跌超过三成。从市场需求看,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和涨价预期,改善型置业者入市积极。

在春节前,豪宅市场历来是淡季。从中原地产的数据看,2月份上市的豪宅或将为零,在刚刚过去的1月,豪宅成交量环比下跌超过三成。从市场需求看,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和涨价预期,改善型置业者入市积极。

豪宅2月开盘数量或为零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发商将逐渐减缓入市步伐,豪宅市场上也未监测到有意向在2月推出的项目。

“每一年春节前历来是豪宅市场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但是相对去年连续数月批售量和推盘量为零的情况,今年要好很多,毕竟有政策利好,改善型需求增加,目前只是豪宅市场的短暂淡季。”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如是说。

2014年深圳豪宅市场连续5个月未有项目批售,2季度开始才有0.5万平方米少量豪宅放出试探市场,之后批售量和推售量逐月增多。到第三季度,“930”政策强心剂的注入,使得豪宅市场迎来真正的金九银十,批售量9月创新高,推售量在10月创出新高。

在今年1月,政策红利的余温犹在,打破了2014年1月批售量与推售量双双为零的局面。南山的水映山岸公馆获得批售,新增30套豪宅平层,共计0.83万平方米。该项目于1月17日全部推出,均价6.5~7.5万元/平方米。

春节前豪宅淡季市场初显。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统计,1月深圳一手豪宅有21个项目录得成交,环比上月减少两个,成交套数共计511套,成交面积为7.9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1.7%。与全市新房成交量11%的跌幅相比,豪宅下探的幅度更大,成交占比从13.5%下滑至9.6%,低于2014年10.7%的平均水平。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处于整体市场环境降温的大背景下,近期改善型物业成交占比升幅明显。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月总价200万以上的物业占比全线上升,尤以300~500万之间的改善型物业为明显,占比接近两成的新高位。从户型占比上同样看出,3房的物业占比高,并仍在继续攀升,新政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作用仍在继续发酵。综合中原地产、世联行等成交数据看,近期120平方米的大户型呈上扬态势,福田和南山的改善型户型成交量较往年有一两成的上涨。

购房者而言,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信号释放能进一步改善购房者的预期。受益于市场回暖,2014年四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3.5,环比上涨0.3,结束了连续4个季度的下跌,开始回升。同时,世联行客户成交数据也进一步反映,改善性需求占比缓慢抬头,深圳投资客占比在触底回升。2015年1月客户上门指数也接近90,相比往年春节行情70~80,仍保持较好的水平,显示客户入市意愿依然在延续,预计需求仍会在高位区间波动。

据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尽管从豪宅市场的推盘量和成交量,近期的数据有所下滑,但是从实际需求看,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