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新增28个市级非遗项目

惠州日报  2015-02-10 09:46

[摘要] 惠州新增28个市级非遗项目,全市现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非遗13项、市级非遗54项。

汝湖渔歌、惠州咏春拳、龙门农民画……日前,市政府公布惠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汝湖渔歌等28个项目榜上有名。至此,惠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达54项。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非遗名录体系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国发〔2005〕4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18号)等有关规定,2013年12月,我市启动了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工作。经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全市各县(区)从74个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挑选申报的29个项目进行评审,并经十一届8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汝湖渔歌等28个项目列入惠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这些项目将得到各级、各申报单位的严格保护,并享有政府资金支持,同时还有望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惠州已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共有10类,惠州成功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集中在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技艺等7类,民间文学、曲艺、戏曲3类项目还处于空白,2015年我市将着重对这3类项目资源进行挖掘。

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传统音乐(共计3项)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1汝湖渔歌惠城区人民政府2龙华大鼓博罗县人民政府3龙门山歌龙门县人民政府二、传统舞蹈(共计2项)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4福田舞春牛博罗县人民政府5龙石头醒狮龙门县人民政府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共计2项)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6惠州咏春拳惠城区人民政府7惠州莫家拳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四、传统美术(共计1项)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8龙门农民画龙门县人民政府

13盐鸡烹饪技艺惠阳区人民政府14罗浮春酒制作技艺博罗县人民政府15龙门年饼制作技艺龙门县人民政府16大笼糍制作技艺龙门县人民政府12客家酿豆腐烹饪技艺惠阳区人民政府11客家娘酒酿制技艺惠阳区人民政府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9惠州书画装裱制作技艺惠城区人民政府10客家九大碗烹饪技艺惠阳区人民政府五、传统技艺(共计9项)17林村盒箩制作技艺龙门县人民政府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18惠州邓氏神农凉茶制作技艺惠城区人民政府六、传统医药(共计1项)

七、民俗(共计10项)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县(区)或单位19真君宫巡游活动惠城区人民政府20墨园元宵民俗惠城区人民政府21汝湖舞草龙惠城区人民政府22沙田皇母庙祈福习俗惠阳区人民政府23良井甘泉古寺祈福习俗惠阳区人民政府24平潭谭公庙会惠阳区人民政府25西来古刹法会惠东县人民政府26大亚湾渔民朝拜仪式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27大亚湾渔家婚嫁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28抬龙轿仲恺高新区管委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