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违规掉头被抓拍 网友建议限时段

东江时报  作者:刘豪伟  2015-02-09 10:37

[摘要] 市交警部门解释道,交警会通过现场查处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查处车辆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设置限时段禁止掉头易让驾驶人混淆限制时段,产生误导掉头的问题。

违规掉头被抓拍网友建议限时段

网友:文昌一路/水北五路交会路口可高峰时段禁掉头 交警部门:易产生误导 按新交通标识牌指示通行

交警设置了禁止掉头标识。
交警设置了禁止掉头标识。《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摄

“每天绕行的距离相当远。”日前,今日惠州网网友“融化的海”在今日惠州网东江论坛发帖称,如果在不影响直行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车辆从文昌一路/水北五路交会隔离护栏路口掉头是否会被抓拍?能否在高峰时段才禁止掉头。对此,市交警部门解释道,交警会通过现场查处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查处车辆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设置限时段禁止掉头易让驾驶人混淆限制时段,产生误导掉头的问题。

网友声音

如需掉头要绕行太远

近日,今日惠州网网友“融化的海”在东江论坛发帖反映,以前每天早上,他需要途经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送孩子到市小学上学,然后又经文昌一路与水北五路交会隔离护栏路口掉头,前往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合生大桥方向去上班。近日,该网友发现此隔离护栏路口立起了一个“禁止掉头 视频抓拍”的指示牌,这样一来,如需掉头就要再往前(往东江大桥方向)到文昌一路与水北四路路口附近掉头。

“每天绕行的距离相当远。不知后继是否有解决方法?例如在高峰时段才禁止掉头等。”让“融化的海”感到疑惑的是,如果在不影响直行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从文昌一路与水北五路交会隔离护栏路口掉头是否算违法,是否会被抓拍?管理是否可以更细化一些,是否能从各方面综合考量再开始执行?

现场走访

市民称允许车辆掉头影响文昌一路通行

不久前,记者前往现场走访发现,市区文昌一路与水北五路交会路口目前设有 “禁止掉头 视频抓拍”的交通指示牌,附近除了有华贸中心等大型商超外,还有江畔花园、城市花园等住宅小区,不少从小区里驶来的车辆沿水北五路分别左转进入文昌一路(往惠州大桥方向),或右转前往东江大桥方向。由于时间正处下班高峰期,只见沿文昌一路往返的车流量比较大。

“以前在这个路口可以掉头,让文昌一路经常发生拥堵,后来交警就给取消了。”家住城市花园小区的陈先生介绍,不少从惠州大桥或东江大桥上下来的车辆,会选择路况比较好的文昌一路出行,这让文昌一路的车流量相对比较大,再加上附近小区出行的车辆,该路段很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如果允许车辆在文昌一路/水北五路交会处掉头,将会影响文昌一路的通行效率。

部门回应

设置限时段禁掉头易混淆

对此,市交警部门发帖回应称,经实地调研论证发现,市区文昌一路长约1.3公里,从云山西路至东江大桥北桥头之间共有2个路口,交叉路口支路和主干道车流相互干扰较为严重,其中文昌一路/水北五路的掉头车流与主干道交通冲突较大,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了有效疏导交通、维护正常秩序,交警支队对该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优化。”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优化后的交通组织是禁止该路口车辆往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方向掉头行驶,以减少掉头车流对主干道通行的影响,同时引导车辆至文昌一路/水北四路路口(距离水北五路路口仅约300米)掉头,或右转至水北五路路口往合生大桥方向行驶。

该负责人认为,在实践操作中,如果设置限时段禁止掉头,容易让不少驾驶人混淆限制时段,产生误导掉头的问题,希望这一点广大市民能够予以理解,按照新的交通标识牌指示有序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该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现场查处和视频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查处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