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东要建设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

惠州日报  作者:谢超平  2015-02-04 09:33

[摘要] 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惠东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惠东县要用好资源,统筹发展,努力建成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挺青等参加分组讨论。

惠东要建设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

陈奕威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惠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惠东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惠东县要用好资源,统筹发展,努力建成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挺青等参加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并就加快滨海旅游业发展、推动鞋业转型升级、加大古村落保护力度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当听到邹庆严代表关于惠东制鞋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时,陈奕威回应说,惠东鞋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要做强做大、长盛不衰,必须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一端做研发,利用考洲洋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制鞋产业高度聚集的优势,引进更多鞋类创新设计人才;一端做市场,尽快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全力培育网上销售市场。通过“两条腿”走路,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转型升级路子。

陈奕威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催人奋进,具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等特点,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四次会议精神。全市上下只有提高效率、狠抓落实,才能让好报告产生好结果,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奕威指出,过去的一年,惠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具体体现在:经济发展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民生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

陈奕威强调,当前惠东面临的核心问题仍然是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必须靠加快发展加以解决。要用好资源,统筹发展,着力把惠东建成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一要抢抓机遇。要抓住广惠高速东延线建成通车、潮莞高速公路等加快建设和县城扩容提质等重大机遇,推动山区和沿海经济发展,提高县城聚集和辐射发展水平。二要统筹兼顾。要加大山区与沿海、陆地与海洋、近期与远期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统筹力度,推动协调发展。三要转型升级。要通过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推动大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传统产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当前要建设好产业园区,打牢工业发展基础。四要加强管理。要加强法治建设,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五要改革开放。要通过改革释放发展动力,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