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门县委书记林洪:力争今年人均GDP达全国平均水平

惠州日报  作者:黄宇翔  2015-02-02 09:55

[摘要] “抓落实对龙门这样的后发地区显得尤其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效率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龙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表示。

力争今年人均GDP达平均水平

龙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林洪。 本报记者钟畅新 摄

“抓落实对龙门这样的后发地区显得尤其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效率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日前,龙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就龙门县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四次会议精神接受《惠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说,今年,龙门县将以“改革全面深化年”、“产业发展提升年”、“新型城镇化推进年”、“能力作风优化年”等“四个年”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3+2”战略(即产业园区、城镇扩容提质、交通建设“三大抓手”,旅游、文化两大特色产业),带领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深入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严守生态底线力补工业短板

过去的一年,龙门提高效率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后来居上的势头开始显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三个突破”的目标:GDP增长速度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40亿,增幅14.97%;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增长42%;公共财政收入突破10亿,增长29.64%。林洪介绍,在工业发展方面,龙门县将推行领导抓发展、实施资源优化配置、基础设施配套、招商选资等四方面向工业发展“一面倒”措施,全面推动“一区四园”建设。

在扩容提质方面,该县重点打造“一主一副”及“一城两街三区”城镇化发展格局。目前,县城东区共启动了12条、总长23.19公里的主要骨架路网规划建设;东区东出口及其周边布局了22个超亿元的工业、商业等重大项目;新汽车总站、医疗“三院”,以及“三旧”改造等一批项目陆续动工建设,华师大附属学校也即将落户。永汉-龙华沙迳区域的副中心区10家星级酒店群先后建成或启动建设。

在新常态下,龙门县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与全市同步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目标,在严守生态底线的基础上,力补工业短板,抓好项目建设,扩大优势产业,推动提升进位追赶的发展势头。

以重点领域为核心推动项目落实

“当前我们正凝神聚力抓落实、促发展,努力赶超,助力惠州早日实现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目标。”林洪说,要实现这个跨越,需要破解一系列深层次难题,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抓落实,该县将以加快招商选资、加快项目建设为核心,以工业“一区四园”、城镇扩容提质、“3+2+2”交通道路建设、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为核心,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力争2015年实现人均GDP达到或超过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大关。

“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要做到能快则快,打牢发展基础。”林洪表示,今年该县将进一步推进工业“一区四园”建设,尽快形成规模;做优旅游,全力加快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旅游向高端化发展;做精农业,推进农业向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做美城区,加快推动形成“一城两街道三区”和“一主一副”城镇化发展格局,尽快扭转城小乡弱的局面;做强和谐,积极构建新常态下的社会和谐新机制。

整治“庸懒散”提高工作效率

“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龙门要实现人均GDP超过平均水平的赶超任务,需要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落实的干部队伍。”林洪说,新常态下,该县将在全县干部职工中深化推动“治庸、治懒、治散”行动,对不思进取、不敢担当、因循守旧、狭隘封闭等思想意识进行整治、扭转。该县将继续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为发展配干部、在一线选干部,增强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通过召开项目现场会、工作评比会、实地协调会,以及明查暗访等形式,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精力下沉。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更好更快地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