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惠州至常平段年底通车

东江时报  作者:胡建斌  2015-01-30 09:30

[摘要] “今年武深高速将动工建设,深惠城轨在‘十三五’内肯定要动工。”……1月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建斌在接受媒体“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效率抓落实”访谈时,从经济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经济体制改革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并透露了不少市民关注的信息。

“今年武深高速将动工建设,深惠城轨在‘十三五’内肯定要动工。”……1月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建斌在接受媒体“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效率抓落实”访谈时,从经济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经济体制改革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并透露了不少市民关注的信息。

莞惠城轨
胡建斌称今年惠州GDP增长目标要达到10%。《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惠州房地产能卖出这么多说明有它的合理性,但局部区域入住率低,显示有它的不合理性,如何进行调整至关重要。”———胡建斌

谈GDP

今年目标10%是经科学测算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惠州提出2015年GDP要完成10%的增长目标,无论企业还是市民都对这一目标有些疑惑。

“不是人家涨我们就跟着涨,人家下调我们就跟着下调。”胡建斌称,10%的增长目标是从供给、需求和县(区)预测等方面进行科学测算后得出。“近几年的发展,例如平台构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为惠州经济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对一产、二产、三产三次产业我们做了测算,大概是在9%~11%之间,这可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

胡建斌解释,惠州也对“三驾马车”(即投资、消费、出口)进行了测算,今年增长率约在8.5%~10.5%之间,后还根据各县 (区)对2015年的增长预测进行推算,也得出差不多范围的增长。“后经过讨论研究,我们取10%左右作为今年的预期增长目标,比去年的11%下调了1%。”

谈改革

逐步开通定制式“公民网页”

“今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这个改革是综合性很强的改革,是引领惠州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发展,特别是城镇发展的改革。”胡建斌透露,我市准备成立试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会扩面到个人,并且会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推出更多便民的应用。”胡建斌称,今年起将逐步为居民开通定制式“公民网页”,涵盖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便民应用,“例如驾照续期、交水电费、办理社保、预约看病等,都有短信提醒。”胡建斌称,惠州正在争取成为国家试点市,省发改委已经将包括惠州在内的6个市上报国家,估计很快就会得到批复。

另外,胡建斌透露,公共资源交易目前正在推开电子化运作,完善农村“三资”管理,“现在已经做到镇一级,但村一级的资产还没有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透明公平地交易的,现在要全面推开,所有属于村集体所有的资产都要上平台交易,这项工作将在今年内完成。”

房地产

预测今年销售回调5%左右

“消费拉动经济发展需要一定的过程,尤其是惠州第三产业增加值只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8.7%。”胡建斌认为,惠州目前是以工业占主导的城市,第三产业占比份额相对较少,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没那么快能显现,“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一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是惠州当务之急。当下,惠州还是以投资+消费来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经济要得到长足的发展,首先要投入,有投入才有产出。整个‘十二五’期间,包括2015年,惠州将完成固定资产7000亿元。”胡建斌用几个数据来说明投入后的产值,“前4年,惠州GDP平均增长12.7%,固定投资年均增长约19%。目前,惠州固定资产投资中,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各占1/3左右。”

“惠州房地产能卖出这么多说明有它的合理性,但局部区域入住率低,显示有它的不合理性,如何进行调整至关重要。”谈到地产话题,胡建斌称2014年惠州房地产销售较2013年回调了14%,预计2015年将继续稳步回调,“我们预测是负增长5%左右,当然这是由市场决定的,我们只是预测”。

谈重点项目

武深高速今年动工

今年惠州拟安排202宗市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总数比2014年多13宗;总投资达3653亿元,其中年度投资计划526亿元。

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方面,胡建斌称深惠城轨目前还没有重大进展,还在做前期工作,包括合作伙伴的选择等,“但‘十三五’时期肯定要开工”。他说,莞惠城轨今年底将实现惠州境内至常平段全面通车,预计明年中能实现全线贯通。

赣深铁路也正在做前期工作,“近在赣州已经开了评审会,‘十三五’初就能动工建设。”胡建斌还透露,今年武深高速将动工建设。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3折  奥林匹克花园总价减3万再享98折

今日热点:

2015五问惠州楼市

金山湖片区:城市高端住宅区初长成

退休年龄退休工资的新规定 2015年发布

买房那些事儿 细说2015年四个重要的购房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