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城今年要征拆房屋4500多栋

东江时报  作者:香金群  2015-01-27 09:26

[摘要] “很多领导干部,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做征拆,‘白+黑’(白天加黑夜)、‘5+2’(工作日和周末)就是征拆干部的工作常态。”1月26日,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在接受媒体“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效率抓落实”访谈中介绍,惠城区当前有107宗的征地拆迁项目,总面积达8305亩,需征拆房屋4500多栋(间)。

“很多领导干部,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做征拆,‘白+黑’(白天加黑夜)、‘5+2’(工作日和周末)就是征拆干部的工作常态。”1月26日,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在接受媒体“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效率抓落实”访谈中介绍,惠城区当前有107宗的征地拆迁项目,总面积达8305亩,需征拆房屋4500多栋(间)。

在媒体采访中,黄干强还就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改善信访工作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黄干强在接受媒体访谈中介绍惠城区接下来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黄干强在接受媒体访谈中介绍惠城区接下来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谈提高效率

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33个工作日内

黄干强介绍,惠城区2014年完成生产总值560亿元,同比增长10.5%,财政收入完成32.5亿元,同比增加20%。“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惠城区能取得两位数的增长,来之不易。”黄干强说,惠城区作为惠州市中心区,对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目标任务肩负更大的责任。

“干好工作,重要的是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黄干强介绍,惠城区去年成立了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区房屋土地征收中心和区招商引资中心,“三个中心”联动,可以更好地为来到惠城的客商提供洽谈、落户、建设、投产、运营等一条龙的服务。惠城区接下来将落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力争将社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到33和46个工作日以内。“这样可以大大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成效。”黄干强说。

谈信访工作

区党政领导下访约访群众

黄干强介绍,作为全省“贯彻实施《广东省信访条例》,运用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10个试点单位之一,惠城区从去年7月开始在全区探索和推行“五建五变”信访工作机制,改变过去定期组织区领导集中接访的做法,通过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活动,积极倡导“上门访、网络访、来电访、书信访和代理访”这“五信访”模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同时要求区党政领导要在每月周安排1天时间到挂点镇(街道)下访约访群众,并根据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带案督办、座谈走访、现场接访、调查研究等活动,服务群众。

“开始我们也在探讨,不搞领导集中接访会不会违反上面的规则,但经过半年的实践,我们发现变临时接访为常态接访,变上访为下访,更有利于解决问题。”黄干强说,“我的亲身感受是,在市里接访,上访者都是吵吵闹闹的;上访者到区里来,还是比较讲道理;我到了基层接访,诉求人没有一个不讲理的,因为他知道我们是来讲法律,来帮助他解决问题的。”

谈征地拆迁

每个领导都有征拆任务指标

黄干强介绍,当前惠城区有107宗征地拆迁项目,总面积达8305亩,拆迁房屋4500多栋(间)。“天下难事不是计划生育,而是征地拆迁。”黄干强说,“惠城区政府、单位每个领导都有征拆的任务和指标,很多领导干部,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做征拆,‘白+黑’、‘5+2’就是征拆干部的工作常态。”

“没有征拆,就没有建设,就没有发展。”黄干强说,虽然短期内对惠城区的人力物力有影响,但长期来说还是有利于城区发展的,这些项目不仅是经济民生项目,还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惠城区配合市里做好这些项目征拆工作,然后围绕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城区项目发展经济,就能和市里起到共同发展的局面。

谈部门联动

将建立更多市区联席会议制度

黄干强提到,征拆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但由于惠城区缺失国土、规划、交通、公路、公安、住房、环卫等职能部门,许多行政事务管理都由市直管,征地拆迁工作更难开展。

“在这种情况下,提高效率,就要讲求协调。”黄干强说,惠城区除了注重区直部门的内部协调,还注重与市直部门的对接协调,进一步建立市区联席会议制度。

1月21日,惠城区政府和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举行了首次工作联席会议,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陈国强带了一个领导班子过来,惠城区相关领导、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都参加。双方就需要对方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对接。其中,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向惠城区政府列出的24个道路建设项目,都需要加快拆迁进度。惠城区政府向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包括道路建设、路灯安装、排水排污管道建设等。

“这个联席会议效果非常好,不仅能解决问题,还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的推进。”黄干强说,接下来,还将建立惠城区政府与市国土、市住建、市公用事业、市房管、市园林等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该制度推进辖区内的经济、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

谈民生实事

今年4所学校将交付使用

黄干强说,惠城区将坚持把新增财力的80%投向民生领域,并向民众征集今年“十个方面惠民实事”的意见,办成几件反映强烈的好事实事。

“建个学校好不好,加大对医疗的投入好不好,都要征求民众的意见。”黄干强说,“只有群众受欢迎的,才是民生实事。”

记者获悉,惠城区今年将建成4所学校,包括市第二十五小学、市第二十七小学、市第二十九小学及乌石学校,这4所学校计划于2015年6月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3折  奥林匹克花园总价减3万再享98折

延伸阅读:

惠城楼市成交全线"飘红"方直独揽前三名

重磅:东能银滩携手房天下开启惠州房产众筹

惠城区委书记黄干强:惠城可以完成进第二梯队任务

2月仅12盘预计入市推新 惠州楼市将进"春节休眠期"

建学校成为开发商硬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