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被前情人偷去更改 深圳牛房客鸠占鹊巢14年

深圳新闻网  2015-01-23 09:06

[摘要] 谁是深圳牛房客?南山区刘女士房产证件被前情人偷去并更改,发现后自己却被对方打出家门,价值数百万元房产被霸占了14年。旷日持久的官司打赢了,却一直没能执行,刘女士仍是有家难回。

深圳牛“房客”鸠占鹊巢14年

旷日持久的官司打赢了,却一直没能执行,房东刘女士仍有家难回。

谁是深圳牛房客?南山区刘女士房产证件被前情人偷去并更改,发现后自己却被对方打出家门,价值数百万元房产被霸占了14年。旷日持久的官司打赢了,却一直没能执行,刘女士仍是有家难回。

断水断电赶不走“房客”

昨日下午,刘女士来到位于宝安石岩信家新村6号。这是一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七层半自建住宅楼(农民房),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楼房大门紧闭,刘女士敲了半天也没有人应答开门,于是刘女士用带来的电工剪刀绞断了电线,并用铁锤砸断了自来水管。“这是我的房子,十多年一直被人霸占着,怎么赶不走他们。”

刘女士此举惊动了一名中年男子,他冲过来,带着另外两名年轻男子堵在楼房大门口推开刘女士不让她进去。刘女士拿出法院的判决书给他看,他把刘女士推开不理会。“我的家人很多都被打伤了,打得我们都不敢上门来找他们讲理!”刘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瞒天过海房产证件易名

刘女士上个世纪90年代初来深圳打拼,靠做手工外贸生意赚了些钱。1994年,她从中介手中买到了一块地皮,并于1996开始断断续续地将房子建起,总共花费约70万元。1998年房层主体完成三层时,刘女士的男友黎某便以节省房租为名让自己的父母兄弟入住该楼房的二楼。

1998年,黎某偷偷将刘女士建房时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居民(私人)兴建住宅用地批准通知书(以下简称“两证一书”)被拿走,并将“两证一书”上权利人刘女士的名字涂改为黎某父亲的名字,并加盖了宝安区石岩国土所公章。2001年10月,黎某将刘女士打伤,并从楼房内赶了出来。刘女士报警,但由于黎某阻挠,刘女士和她的家人从此再没有入住进去。

打赢了官司却要不到房

据刘女士说,2003年,宝安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确认黎某的更名行为无效,同年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作出更改无效终审判决。2005年2月7日,宝安区人民法院判被告黎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搬出信家新村6号房屋,将房交给原告刘女士使用,并按每月5000元赔偿刘女士2001年10月至2005年2月的经济损失,黎某不服上诉。2005年9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黎某上诉维持原判。黎某败诉后,并没有将家人从6号屋搬出,刘女士多次上门收房都被黎某赶了出来。2006年,刘女士申请宝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院未能执行至今。

根据石岩派出所2013年4月13日向刘女士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2012年12月黎某因涉嫌诈骗在逃被警方抓获并移交河南荥阳市警方。黎某虽然不在深圳,但黎某的家人仍拒交房,并将楼房部分出租给二房东冯某,租期为10年。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3折  奥林匹克花园三期新品3千抵3万

 今日热点:

雨润星雨华府媒体见面会 挑战"双五星级的家"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婚前父母资助买房 离婚按揭部分一半应还对方

首批26辆纯电动巴士惠东上路 大亚湾西区樟浦村将建新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