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个关键词盘点2014年惠州楼市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1-18 00:30

[摘要] 在新攻略下,逆水行舟的2014年惠州楼市自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为定格这些精彩瞬间,铭记这些回忆,在2014年年尾,本报特地联合今日惠州网、惠州房天下,举行了“2014惠州楼市热点新闻”评选,以此选中值得我们记住的新闻,为后面楼市的走势提供参考。

在新攻略下,逆水行舟的2014年惠州楼市自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为定格这些精彩瞬间,铭记这些回忆,在2014年年尾,本报特地联合今日惠州网、惠州房天下,举行了“2014惠州楼市热点新闻”评选,以此选中值得我们记住的新闻,为后面楼市的走势提供参考。终,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网友参与投票,在20多条候选新闻中,根据所得票数的多少,我们特地节选了10条具代表性的楼市新闻(文中排名不分先后)供大家分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年尾,本报曾在宏观层面选出过15条热点新闻进行报道,而在本文中,则主要侧重从新闻事实角度,提炼出10个关键词,来对10个重要片段进行回顾,其中,新政、降息、降价受市民关注。

 2014年惠州楼市
惠州某楼盘

关键词1 新政

新政必然是2014年惠州楼市绕不开的焦点话题。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年头到年尾,有关部门不断从政策方面对楼市进行调控,持续为房地产业发展提气。比如“央五条”,央行明确要求商业银行须对房地产业提供支持;9·30房贷新政的出台,则为改善型置业者降低了置业门槛,并为大户型豪宅别墅销售带来了新机遇。从市场反响来看,这些新政都显著提振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信心,并促进了成交回暖。

关键词2 降息

央行在2014年11月21日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对于楼市,这无疑是重大利好,也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信心。业界专家分析,以20年100万元商业房贷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可以减少月供234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4万元的利息支出。对购房者而言,2015年起,每月的房贷就会下调了。

关键词3 降价

2014年,中信、雅居乐、方直、深业、海伦堡等房企在销售榜上遥遥领先,它们旗下的中信凯旋城、中信水岸城、雅居乐·白鹭湖、方直·东岸、深业·金榜山、海伦春天等楼盘也几乎全年保持热销,成为市场亮点。在这其中,除了企业品牌因素和优质服务外,这些楼盘坚持以价换量、通过价格优惠来吸引刚需置业者,也是它们热销的关键原因。

关键词4 惠民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惠州新版购房合同已经正式启动,业界专家认为,这将有效杜绝之前的一些监管漏洞,更好地保障业主的正当权益。而相关决议的出台,就出现在2014年年中。其实,这只是有关部门增强市场监管、推动政策惠民举措的一个缩影。2014年,我市有关部门积极调研市场发展形势,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保障购房者权益方面出台了多项惠民举措,比如重调豪宅标准、推出公积金新政、启用新版购房合同等,都受到了市民欢迎。

关键词5 配套

2014年堪称是惠州城市建设的“大配套年”。比如厦深铁路的正式开通,给全市人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带旺了沿线人气,吸引了更多人前往惠阳、惠东置业。同时,莞惠城轨、惠州海湾大桥、惠州机场、隆生大桥等大型配套设施建设推进顺利,也在基础设施方面为楼市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仲恺、惠东、水口等新兴人居片区的宜居度和吸引力明显增强。

关键词6 新区

进入2014年岁末,惠州在城市建设方面开始进入高潮。2014年12月25日,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起步区建设启动;2014年12月28日,作为环大亚湾新区三大起步区之一的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也启动建设;而在2014年2月,《广东惠州环大亚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也正式印发实施,这标志着作为带动全市跨越发展的龙头和核心增长极,以及本届市委、市政府要办好的“三件大事”之首的惠州环大亚湾新区建设正式上升为省发展战略,并将得到强力推进。这些新区未来都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焦点区域。

关键词7 亲民

在2014年的惠州楼市,尽管没有出现明星接踵而至、大小演唱会不断等浮华场面,但楼市营销活动依然亮点不断,精彩纷呈。而且在内容方面,2014年楼市的营销活动也更亲民,吸引市民扶老携幼参与活动,现场也有了更多互动。此外,2014年的许多楼盘活动都有了公益背景,比如方直举办的公益V跑,和天下举办的公益彩跑,都加入了为公益组织捐款捐物的内容。

关键词8 关张

2014年惠州楼市还有一个热点话题,就是海雅、百佳、麦德龙、意生广场、广百等几个大型商超连续关张。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出现此类现象有商业经营的因素,不过它们毕竟是由地产项目做起来的,对于楼盘后续的商业开发,必然会有一定触动。在后市运营中,商场如何健康运营,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关键词9 地王

2014年惠州的土地市场可谓风起云涌,其活跃表现远胜过去的两三年,“地王”更是频频出现。在2014年上半年,江北就出现一个总价达9.244亿元的天价“地王”,被来自深圳的金泓地产强势拿下。此外,市区金山湖也成为土地市场的焦点,泰城、隆生先后发力,泰城在金山岛连拿三宗商住用地,总成交价超过8亿元,而隆生企业更是在2014年底显出大手笔,以7.74亿元拿下惠州的商住用地总价 “地王”。在其他县区,2104年上半年,盈泰森投资就在大亚湾中心区连拿三块亿元级商住用地。

关键词10 豪宅

许多业界人士在回顾2014年惠州楼市时,都将其称之为“豪宅年”并不为过。记者了解到,进入2014年后,惠州市场豪宅楼盘扎堆入市,大隆·财富广场、保利达·江湾南岸、和天下·天玺湾、隆生·东湖9区、中信汤泉别墅、日昇昌·天誉等高端项目先后入市,并成为市场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