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络流行语调侃2014惠州楼市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1-10 00:30

[摘要]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发现,各大媒体用网络流行语来对民生百态、各行各业进行的盘点总结多了起来,这其中自然就包括楼市。历年来,以年度网络流行语对惠州楼市进行一番别致盘点,已成为《惠州日报》楼市周刊一道备受欢迎的例牌菜。现在事不宜迟,上菜!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发现,各大媒体用网络流行语来对民生百态、各行各业进行的盘点总结多了起来,这其中自然就包括楼市。历年来,以年度网络流行语对惠州楼市进行一番别致盘点,已成为《惠州日报》楼市周刊一道备受欢迎的例牌菜。现在事不宜迟,上菜!

且行且珍惜

出处:《且行且珍惜》其实原是台湾情歌王子张信哲唱过的一首经典老歌。不过到了2014年,且行且珍惜一词却因为女星马伊琍在微博写了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以此回应婚姻危机而大红大紫。

点睛:记者发现,将这句话放在惠州楼市,不仅有众多楼盘在宣传稀缺房源时抢着引用,即使放在整个行业,也是英雄大有用武之地。比如,为何2014年江北中心区和金山岛会“地王”频出?用一句话来概括:金山岛是的,而惠州再造一个江北中心区,可能需要几十年,自然得且行且珍惜。

萌萌哒

出处:萌萌哒,网络词汇,有“太可爱了”的含义。

点睛:对惠州楼市来说,2014年真的是特别“萌萌哒”一年,君不见,有多少楼盘大戏中,主办方是以萌翻人的企鹅、熊猫、哆啦A梦、小黄人作为主角,来吸引众多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小朋友参与。有媒体就评论,这些活动抓住的可不只是小孩子萌动的心,不少成年人也不得不为如此的卖萌行为折服,说不定他们兴致一起就出手买房了呢。

也是醉了

出处:“也是醉了”的含义,与前几年流行的“我晕”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在面对一些无厘头现象、不知所措、艰难境地等时刻而发出的感慨。

点睛:2014年惠州楼市,无厘头的现象不少,比如打出 “1588元/m3起售”的东奥御园,您一小心就可能把立方米看成平方米。去年上半年,河南岸的合立方新界打出“这次便宜你了,一万住一房”的广告,画面中低胸性感美女极具诱惑,许多人都说把这句话看成了“这次便宜你了,一万住一晚”。还比如“双11”时,佳兆业1号居然打出这样的广告:一个双手护胸的美女,旁边加上一句 “双11,我脱光,你敢抢吗”。看到这些调侃开涮的楼盘广告,您会不会直接“醉了”?

蛮拼的

出处:蛮拼的,本是一句很简单的口头语,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说过,不过在《爸爸去哪儿2》中因被曹格多次提及,被发扬光大。

点睛:在楼市中,到处都有拿生命拼搏的人们,有这样一个传闻:某广告公司设计师在连续通宵加班后,突然在风华正茂时撒手而去,结果人们在他电脑里发现了这么一组文件:施工图终版、施工图终版改1、施工图终版改2、施工图不改版、施工图不改版改1……在惠州楼市,长年累月不休息、常常通宵加班的事真是屡见不鲜,尤其是对于作为乙方的广告公司、代理公司来说,工作人员连续作战更是习以为常。有拼搏精神是好事,辛苦过度却不值得提倡。

有钱,任性

出处:“有钱,任性”说的是市民老刘在发现被骗钱后又继续给骗子汇钱的故事,这着实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毕竟人家钱挣得并不容易。

点睛:在楼市中,“有钱,任性”的行为常常可以理解。2014年年中,和天下集团曾邀请“范爷”范冰冰亲临楼盘活动现场,网传范冰冰来惠州后,只是简单摆了几个POSE,海夸了一番和天下·天玺湾的种种亮点,就轻松卷走近百万元。对和天下来说,或许通过范冰冰的名人效应,已经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可如此的“大手笔”,让不少市民都不禁感慨“有钱,任性”!可也有不少人说,有钱也不一定要这么花,还不如多给点购房折扣。同样,雅居乐·白鹭湖的“全线6.5折”、合生·上观国际“7折抢房”等行为,也都是十分任性,可对购房者而言,这样的任性,多多益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