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试点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方案上报水利部

惠州日报  作者:袁畅  2015-01-10 00:30

[摘要] 8日,记者从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去年5月,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59个城市之一,其中广东省仅惠州和珠海市入围。目前,我市的试点实施方案已上报水利部,水利部将于近期组织对我市的实施方案进行审查。

突出水环境综治水生态修复

我市试点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方案上报水利

昨日,记者从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去年5月,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59个城市之一,其中广东省仅惠州和珠海市入围。目前,我市的试点实施方案已上报水利部,水利部将于近期组织对我市的实施方案进行审查。

据了解,我市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水环境综合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通过落实工程和非工程措施,达到保障水安全、管理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宣传水文化的目标,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和模式;建成“山、海、河、湖、湿地”融于一体,具有惠州特色的水生态文明。

其中,试点范围包括全市各县(区),重点建设范围为惠城区;建设期为3~5年,其中2015~2017年为试点期,2018~2020年为试点提升期。主要实施内容包括:一是构建人水和谐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城市防洪治涝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城市供水保障工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饮用水水源地防护工程建设。二是构建河湖相融的水环境治理体系。实施城市河涌水环境治理工程、西枝江连通东江水系工程等工程建设。三是构建健康多样的水生态修复体系。四是构建集约高效的水资源管理体系。加强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深化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五是构建贯通古今的水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水文化遗产保护,开展水文化载体建设,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水文化活动,建立水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体系。六是构建稳健创新的水经济发展体系。通过开展各自然保护区、湿地建设,进一步优化旅游格局,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