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年河整治收尾 望江沥洛塘渠整治将动工

惠州日报  作者:袁畅  2015-01-10 00:30

[摘要] 8日,记者从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4年度冬春水利建设计划完成 14.62亿元,完成和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共336宗。目前,全市各地正抓住水利施工的 季节,按计划动工建设一大批水利项目。

望江沥洛塘渠整治不日动工

2014年度我市冬春水利建设计划 14亿,完成和推进336宗项目

整治后的金山河成为市区一大休闲景点。
整治后的金山河成为市区一大休闲景点。 (资料图片)

去年,我市完成水利建设 约20.23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9730亩,新增农村饮水安全达标人口2.72万人。

昨日,记者从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4年度冬春水利建设计划完成 14.62亿元,完成和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共336宗。目前,全市各地正抓住水利施工的 季节,按计划动工建设一大批水利项目。

●防洪抗旱

加快贯通惠州大(南堤)堤路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 水利 项目共16宗。截至2014年12月底,完成 7629万元,完成率为77.4%,高于全省的平均完成率。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2014年度冬春水利建设,将切实抓好河涌综合整治、围达标加固、防洪排涝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例如,加快推进马安围平马围合围安全加固工程、惠州大堤(南堤)堤路贯通工程、小金河西支渠整治工程、文头岭 防洪排涝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惠东县西枝江堤防、惠阳区永良围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动工建设。同时,抓好县(区)13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惠城区秋香江、惠东县白花河及梁化河、龙门县三洞河及铁岗河等5宗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综合体系。

●河涌整治

青年河整治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惠州大(南堤)堤路贯通工程加紧推进,淡水河流域惠阳段综合整治工程、大亚湾淡澳分洪河整治工程均已完成年度建设 任务。”该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列入省、市民生实事的3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4宗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和20宗山区小型灌区改造工程均已完工,青年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此外,新开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河道疏浚项目已完成年度建设 任务,望江沥、洛塘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并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该负责人称,2014年度冬春水利建设,我市将加快青年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收尾工作,推进新开河河岸整治工程建设,加快望江沥及洛塘渠等市区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度。此外,抓好以大湖溪沥、陈塘河、莲塘布河等为重点的一批河涌整治项目前期工作,为市区河涌整治的持续推进作好准备。

●农村水利

推进15宗农村中小型机电排灌工程建设

“民生水利一直是市委、 高度重视和重点关注的领域。”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着力解决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群众需求迫切的水利建设问题,增强民生水利保障能力。

据介绍,我市将继续以博罗水利建设示范县及5个 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为重点,推进博罗县罗阳电排站、惠城区横沥围排沙河排涝站等15宗农村中型及重点小型机电排灌工程建设。加快龙门县龙平渠灌区等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工程的收尾工作,抓好博罗县澜石河、龙门县平陵河等7宗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不断夯实农村水利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