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惠城仲恺新建住宅成交3086套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1-07 09:17

[摘要] 过程跌宕起伏,结局皆大欢喜,用这句话形容2014年楼市恰如其分。以2014年12月份市场成交来说,在房企冲刺业绩、房贷政策放松、央行降准降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多项数据创年内新高,新建住宅成交更是刷新了2013年1月份至今的月度成交纪录,一改全年的低迷态势。

过程跌宕起伏,结局皆大欢喜,用这句话形容2014年楼市恰如其分。以2014年12月份市场成交来说,在房企冲刺业绩、房贷政策放松、央行降准降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多项数据创年内新高,新建住宅成交更是刷新了2013年1月份至今的月度成交纪录,一改全年的低迷态势。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在房价环比降幅持续收窄的态势下,部分购房者担忧未来房价出现止跌反弹的态势,所以在年底积极入市。

某楼盘加推新品吸引了众多购房者。

楼盘加推新品吸引了众多购房者。

刷新2013年1月至今月度成交纪录

据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惠城仲恺商品房成交3716套,环比上涨28.1%,成交面积41.9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9.3%;新建住宅成交3086套,环比上涨33.8%,成交面积37.3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1%,均创年内单月新高。不仅如此,住宅成交更是夺取了2013年1月份以来的月销榜首。熟悉市场的人还记得,上一次月度成交破3000套大关还是在2013年3月份,彼时月成交量3047套,因此被冠以“楼市小阳春”的说法。

成交放量上升,价格却趋于平稳,这是2014年12月份市场成交的真实写照。在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的情况下,2014年12月份住宅成交均价6488元/平方米,环比微涨3.3%,对比全年来说,趋于平稳,同比略有下降。

据悉,2014年12月份成交出现量增价稳的态势与全年楼市走势有关。2014年初,大部分城市楼市先后开启降价模式,这一动作对惠州市场亦有影响,不仅多盘效仿降价,更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全年住宅单月成交突破2000套关口的月份屈指可数。后半年,限购限贷政策松绑、银行降准降息公积金新政等政策出台,但购房者依旧保持谨慎理智。面对这种情况,大多数房企为了冲刺全年销售任务,纷纷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吸引购房者,甚至出现个别房企年底晚上加班签约的情况。

这种情况在多位人士那里得到了肯定。“除了金融政策的刺激,项目也在积极促销,冲击年度目标。”惠州中原地产策略中心总监纪夕霞说,“很多项目在年中做了深度的价格盘整,基本已经降到了底,客户需求抑制了那么久,也看到项目不会持续降价,所以会选择适时出手。”

“怕涨价!”在去年12月份开盘的东湖9区销售现场,市民黄先生对于选择当前入市的做法如是解释。

2015年全市新建住宅预计供应10万套

据惠州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新建住宅预计供应量约为103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供应10万套。全年供应的主力区域仍在惠城仲恺,357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占全市供应量的三成,其次,大亚湾占有市场的份额日渐凸显,新增供应257万平方米,相比之下,惠阳区推货计划较为平稳,新增供应约165万平方米。

此前,曾有机构统计,惠州目前库存压顶,保守估计需一年半以上的时间消化。原有库存加之新增供应,今年楼市何去何从?对此,有业内人士结合2014年住宅成交户型数据分析,房企需在开发建设时还需多考虑户型设计和价格定位,快速走量回笼资金是关键。

据悉,根据市房管局提供的资料,2014年1~12月份,市区住宅成交中,90~120平方米、120~144平方米的面积段分别成交7873套和6634套,相比0~90平方米的6140套、144平方米以上3110套来说更为受宠,延续“刚需为王”的市场格局。

“目前惠州库存量很大,2015年新增供应也很大,市场压力不容小觑。在此情况下,开发商更应该建设适合市场需求的户型产品,而不能单纯依靠个人喜好开发新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练晓旋认为,“不同区域会有差别,例如仲恺等区域,主要以刚需为主,小户型畅销;在市区中心区,很多是改善型或带学位的,周边配套好,适合住家,大户型更好卖。”

“短期内供大于求的压力,会使得市场竞争白热化,今年房价虽然没有下行空间,但大幅涨价的可能性也不大,整体延续量增价稳的走势。”纪夕霞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