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市13119农户本月或领土地"身份证"

惠州日报  作者:袁畅  2015-01-03 08:55

[摘要]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初,我市按照 和省的部署,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选择惠城区作为试点县(区),以及其他县(区)10个镇(街)开展试点工作。

13119农户本月或领土地“身份证”

全市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64075亩,确权承包农户13633户

这几天,惠城区横沥镇周公堂村村民罗家辉心急得很,盼望自己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能早日发下来。“有了证,大家都知道这地的承包经营权就是我的了。”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初,我市按照 和省的部署,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选择惠城区作为试点县(区),以及其他县(区)10个镇(街)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确权承包农户13633户,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14户,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64075.98亩。而本月,全市13119户农户有望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承包经营权确权可减少农村土地争议

在罗家辉的田地里,他一边盘整着土地,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好事,各家地有多少,证书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今后大家不会再有争议了。”

罗家辉家兄弟两个一共确权了4亩5分地。平时,罗家辉以务农为主,主要种植水稻、梅菜、青椒和茄子。不过,他种的地足足有7亩多,多出的部分是邻居家的闲置土地。

周公堂村户籍人口1540人,共有200多户,在横沥镇属于中等规模的 村。“我们村200多户村民中,有五六十户长期在外,土地都给亲戚朋友种。”该村党支部书记罗桂明告诉记者,由于村里年轻人外出务工,还有部分村民长期居住在惠州市区、东莞和深圳等地,农村土地经营情况比较复杂。 是遇到洪水冲击导致田界混乱时,容易引起土地争议。

“如果证下来了,大家都知道这地的承包经营权是你的,以后大家就没有争议了。”罗桂明告诉记者。

周公堂将成我市 整村领证村

随着去年9月份周公堂全村1600多亩土地承包经营权全部确权,与罗家辉一样,全村200多户村民希望颁证后早日给村民带来实惠。

村民罗潭贵家有6亩地,这次确权后比以往多出了几分地。“其实,这次土地确权,每家与原来的面积差不多, 多相差两三分地。”罗桂明坦言,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可以更好保障村民的权益,大家可以放心将土地租出去给专业合作社或公司种。“随着更多土地确权颁证,今后更多的村民将会把闲置土地租出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周公堂村是我市 早完成整村土地确权的村。如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下来,该村将成为我市 整村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村。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6个县(区)22个镇(街)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确权承包农户数13633户,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14户,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64075.98亩。

“由于证书统一由省里制作,预计2015年1月我市确权农户有望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