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面临"十字路口"中国房企忙转型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2-31 08:21

[摘要] 12月23日,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而在上市前后,关于王健林身价的各种报道层出不穷,尤其是王健林夫妇身家将超过1300亿元很是吸引眼球。

在12月23日,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而在上市前后,关于王健林身价的各种报道层出不穷,尤其是王健林夫妇身家将超过1300亿元很是吸引眼球。

同此前的每一次新股上市一样,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确实造就了以王健林为代表的一批富豪。这也使得媒体从新闻“好看”这一角度,通篇选择王健林身家作为报道的出发点。这样的报道角度或许更容易吸引普通大众,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好看”的还有更多:以万达为代表的国内房企为转型所做的一系列准备。

据来自万达集团的消息称,虽然万达目前以商业地产为主导,但从万达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看,万达将逐步缩减在商业地产上的比例,到2020年其比例将不会超过50%。从万达王健林的规划看,未来万达的发展重点将逐步转向文化、旅游、商业地产、酒店等并驾齐驱。

上周,重庆知名房企龙湖也传出消息,龙湖未来除房地产这一主业之外,还将在围绕房地产的延伸行业做出更多探索,如医疗、互联网等。同样,晋愉的社区O2O、万科的业主手机APP等,事实上都是房企思变后的结果。

中国楼市的真正转折点,2014年或许会载入史册。思变、谋求稳妥的转型之路,事实上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识。处于“十字路口”的中国房地产业,转型,甚至转行,绝非是某些企业某几个人灵机一动,而是每个房地产企业都必须认真面对的。

有楼市专家说,在房地产当前的“白银时代”,行业已进入从开发为主到服务为主的阶段,开发商需要注重打造产业链的延伸产品,打造一种可以带来持续收入的“生态系统”。但就目前而言,大部分房企的转型还在试水阶段,尚未形成成熟的盈利模式。希望地产企业这种被倒逼出来的转型能促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3折  奥林匹克花园直减1200元/平雅居乐白鹭湖2万抵27万

 【今日热点】

人居环境地位凸显 绿色环保为楼盘"增值"

大亚湾政府多花4480万 公交票价降七成

2014房地产实时热门十大事件 你都知道哪些?

新房按揭贷款条件有哪些 五大条件必须满足

12月楼市成交同比增三成 专家:2015将继续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