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全区将增7家社区服务

惠州日报  作者:马海菊 谢菁菁  2014-12-19 10:30

[摘要] 8个新增综合服务 的村(社区):龙丰街道黄塘社区、水口街道湖滨社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河南岸街道河南岸村、桥西街道尔雅巷社区、江北街道江城社区和惠桥社区(共设一个综合服务 )、桥东街道东河社区。

8个新增综合服务 的村(社区):龙丰街道黄塘社区、水口街道湖滨社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河南岸街道河南岸村、桥西街道尔雅巷社区、江北街道江城社区和惠桥社区(共设一个综合服务 )、桥东街道东河社区。

“社工就像我们空巢老人的贴心小棉袄!”日前,家住长湖苑社区的程婆婆开心地称赞道。去年12月,7家社工机构进驻惠城7个社区,为居民提供多项无偿社区服务和特色服务,受到居民普遍认同。记者从惠城区社会工作委员会获悉,惠城又将增加7个社区综合服务 示范点,目前新增的7个示范点正进行招投标,预计下月可进驻。

长湖苑社区社工成居民好帮手

去年底,惠州市一窗灯火社工服务 进驻长湖苑社区综合服务 。在这一年,社工们真正做到了“做一件小事,温暖空巢老人心”。12月3日9时40分,家住长湖苑的程婆婆打开门,看到祁社工带着志愿者来探望自己,笑得 开心:“今天好开心,我们家来了这么多客人,很久没这么热闹了!”

同日上午,空巢老人陈婆婆打来求助电话,急着找李社工。原来陈婆婆想去交有线电视费,但自己脚不好,也不了解社区边上新开了一家有线电视营业厅,眼看电视没法看了,就着急了。李社工立刻就约上陈婆婆,带她去交有线电视费。一路上,陈婆婆挽着李社工的手,亲昵得像同自己的孙女一起。陈婆婆说:“幸亏有小李,他们这些社工呀,真是我们老人家的好帮手啊!”

一年来,长湖苑社区居民对社工的认识,经历了从初始的试探怀疑,到现在遇到困难主动找社工帮忙,信任社工,有些居民在社工的带领下,还当起了义工、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

今年首次在农村设社区综合服务

“经常在报纸上看到社工和居民举办各类活动,社区里的老人、小孩都有地去,有东西玩,有社工进驻的社区真好!我们小区要是也有社工机构进驻就好了。”家住龙丰街道黄塘社区的林女士感叹道。林女士的这个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记者从惠城区社会工作委员会获悉,惠城区将新增7个社区综合服务 ,届时,惠城将有14个社区综合服务 ,更多的居民可享受免费社区服务。

去年7家中标的社工机构分别进驻惠城区的长湖苑、金湖、新联、水北、金峰、东湖、麦地7个社区。今年,龙丰街道黄塘社区、水口街道湖滨社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河南岸街道河南岸村、桥西街道尔雅巷社区、江北街道江城社区和惠桥社区、桥东街道东河社区,社工机构也将通过招投标方式进驻。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在农村设立社区综合服务 ,意味着社工服务逐步延伸到农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