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明年房价涨跌引论战 吴晓波:房价再涨两三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08 08:46

[摘要] 当楼市动荡的2014年收官在即,2015年房价成为 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在央行房贷新政的大力刺激下,未来楼市的走向尤其受到买家关心。上周,有 财经人士就此热门话题展开“隔空论战”。

当楼市动荡的2014年收官在即,2015年房价成为 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在央行房贷新政的大力刺激下,未来楼市的走向尤其受到买家关心。上周,有 财经人士就此热门话题展开“隔空论战”。

吴晓波:未来十年房价再涨两三倍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上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房价肯定会温和上涨,主要有两个依据,一是货币问题:货币现在还是相对宽松,必须要找一个池子,不动产是一个 的池子。二是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我每天在一线跑,大概知道这些产业经济层面的情况会怎么样。相对来说,我是比较乐观的。”

但吴晓波也指出,未来几年内,房价 的时间窗口过去了。过去10年,中国的房价涨了6~8倍。未来10年,涨两三倍是有可能的,但这涨幅基本上是货币泡沫化的一个结果。

艾经纬:人口结构决定购买力不足

而艾经纬上周五撰文认为,从供给与需求、救市政策、衰退周期测算等角度,初步说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衰退格局已经确立,而人口结构演变又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他说,房地产需求,相对于劳动年龄人口,还有个更 的指标,即购房适龄人口(25~49岁)。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2015年达到5.68亿人口峰值,但从2018年开始加速下滑,到2020年、2025年分别下降到约为5.43亿人、5亿人。从城镇人口看,2016年约为3.35亿峰值,之后加速下滑,到2020年、2030年分别下降到约为3.14亿、2.5亿。

由此可见,从2015年左右起,中国购房适龄人口数量开始下降,房地产购买需求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甚至出现结构性的购买力不足。

连接

邓浩志:广州还有至少10年涨幅

广州未来的楼价走势如何?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目前楼市已经出现了分化,以后的市场也不可能只朝一个方向发展。其中一二线城市受到外来人口以及购房需求的刺激,楼价还将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因为人口的流出,供应大于需求,所以楼价会保持现在的水平甚至下降。数据显示,广州过去十年每年新增人口是44万,楼市供应每年新增仅10万套。对比之下肯定是供不应求。邓浩志预测,未来10年甚至15年广州楼价总体趋势上涨,但是其中会有阶段性的波动。

2014年以来,我国国房景气指数逐月下滑,房地产 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不断加深,各地地方 从6月开始取消限购,不断放松调控,央行也 终放松首套房认定政策,释放改善性需求。2015年,房地产新常态下的 增速预期会进一步下降,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房价会继续进行合理回归,开发商应继续以量换价,加快去库存化。在长效机制未完全建立前,差异化 调控政策不应完全从一线城市退出。地方救市应考虑长期效果,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

电商团购:

奥林匹克花园御珑湾 直减1200元/平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3折  

生死江北 在撕裂中博一个更宽广的未来

太任性100块都不给降? 要降我们就降1200块!

梁振英:2018年惠港有望1通达 促进交流

穷人4个月装修135平婚房 精打细算12万就搞定

2015年房价会这么变化 购房者准备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